新聞時事-高雄鳳山當鋪、鳳山區當鋪、借現金、機車借款、汽車借款 左營舊城 VR+AR看見200年前

2018-02-06

文化部補助廿億的「再造歷史現場─左營舊城見城計畫」,高雄市文化局打造動態模型「見城館」,三月三日正式開幕。

見城館最大特色是以新科技演繹舊城歷史,將兩百年前舊城由土造改建為石城的過程,從平面古籍跳脫為立體場景,重現「圍龜(山)放蛇(山)」的歷史。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見城計畫」不只是重建,更是重見舊城。左營舊城是台灣歷史的縮影,透過戲劇引發共鳴是第一步,第二步則透過模型展演,讓民眾體驗舊城歷史人文。

史哲強調,左營舊城歷史不僅是城牆遺跡的故事,更是以台灣史為原創著作權內容的最佳案例,極具跨平台開發潛力。

缺現金?想借現金、汽車借款、機車借款無處可借嗎?高雄鳳山弘鼎當鋪、鳳山機車借款借錢、汽車借款借錢、借現金,效率、優質!高雄鳳山區當舖弘鼎當舖,是您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最佳選擇!大寮區、鳳山區、三民區、鳥松區均有服務喔!

「見城館」昨天首度展現在媒體前,結合光雕投影的動態舊城模型,結合最夯的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技術,跳脫傳統歷史文物展示,重塑千年歷史現場,在多媒體、光雕秀襯托下,呈現舊城城牆、地景變遷。

高市歷史博物館副館長王御風說,當年林爽文事件攻破左營縣城,清朝於是在鳳山建新城,左營就被稱為「舊城」。但新城又不斷被土匪、亂民攻擊,有人提議重建舊城。

被攻破的舊土城,是將部分龜山和蛇山「圈」在城中,與城牆相連,事後研判城被輕易攻破可能與此有關。重建後的舊城改為石造,把整個龜山納入城中,而蛇山就排於城外,也就是所謂的「圍龜放蛇」。動態模型透過新舊城牆的機械升降,讓參觀者對新、舊城的歷史轉折一目了然。

高市文化局長尹立表示,以舞台戲劇與動態展示呈現那些無法具體還原的歷史現場,可使民眾認識舊城的浪漫與歷史,為修復後的古蹟帶來動人的情感與生命力。

見城計畫新發現五段殘蹟調查已增納國定古蹟,城牆長度增至一千六百六十八公尺。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