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時事-高雄鳳山當鋪、鳳山區當鋪、借現金、機車借款、汽車借款 上周暴漲不單純!恐慌指數被爆遭操縱 數十億美元蒸發

2018-02-14

彭博資訊報導,一名吹哨者告訴美國監管機關,有一項操縱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的手法,讓投資人在一個月內就付出數十億美元的代價。上周美股經歷單日暴起暴落的動盪,俗稱「恐慌指數」的VIX也成為當時眾所矚目的焦點。

美國Zuckerman Law法律事務所律師查克曼(Jason Zuckerman),12日致函美國證管會(SEC)和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表示他的客戶發現一項缺失,允許交易者「用複雜的運算法,只要簡單地在標普期權上發布報價,無需參與任何實際交易或投入任何資本,就能讓VIX指數上漲或下跌」。信中直指,「不道德電子選擇權做市商」搶走這些不當取得的利益,金額達數十億美元。

這封信寫道:「我們認為,上周VIX交易所交易產品(ETP)的清算不是因為這些商品的設計缺失,而是VIX指數遭到猖獗的操縱。」查克曼並未在信中指出該客戶的姓名,據悉這名客戶在全球若干數一數二的大型投資機構中擔任高級職位。查克曼曾名列華盛頓Washingtonian雜誌的頂級吹哨者律師名單上。

缺現金?想借現金、汽車借款、機車借款無處可借嗎?高雄鳳山弘鼎當鋪、鳳山機車借款借錢、汽車借款借錢、借現金,效率、優質!高雄鳳山區當舖弘鼎當舖,是您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最佳選擇!大寮區、鳳山區、三民區、鳥松區均有服務喔!

VIX指數是透過選擇權交易價格計算出投資人預估的股市波動率,在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自2004年開始將期貨和選擇權與該指數連結後,便受到廣大使用,為金融體制帶來一種新的避險工具,讓投資人能押注市場波動性。

管控VIX的Cboe在聲明中表示:「我們相當重視監管責任和對市場的監督。」Cboe指這封信充滿不準確的言論、誤解和事實錯誤,包括對VIX指數、VIX期貨和波動性ETP間關係的基本誤解,基於這些錯誤,這封信的結論聲明缺乏可信度。

上周美股震盪凸顯VIX扮演的核心角色,該指數上周曾在一天內翻了一倍多,創下歷來最大漲幅。一些持有VIX期貨的ETP暴跌,瑞信集團決定清算其中一個,損失高達數十億美元。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