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時事-高雄鳳山當鋪、鳳山區當鋪最佳~弘鼎當鋪 新年賺一桶金 四金控教戰

2018-02-21

富邦首席經濟學家 羅瑋

增加避險工具

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羅瑋認為,2018年台灣經濟可望維持穩定擴張,即使新任央行總裁為預留未來政策調節空間或避免新台幣波動幅度過大而啟動升息,但可預期將維持過去漸進緩和升息步調。

他提醒須留意市場波動風險正持續上升,建議適度減持風險性資產,或增加適當避險工具保護投資。同時增加手邊流動性資產,避免在市場劇烈波動之際遭致不必要損失。

富邦證券資深副總郭永宜建議投資等級債仍是重要的配置項目,包括防禦型的電信產業及會受惠於升息的金融產業債券,下半年股市持續看跌,可準備一些反向ETF做因應。

中信銀財管協理 廖亭亭

配置黃金日圓

高雄鳳山區當鋪~弘鼎當鋪!鳳山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優質選擇!深耕鳥松當鋪、三民區當鋪、大寮當鋪、鳳山區當鋪!是您在鳳山區、三民區、鳥松、大寮區做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的最佳選擇!

中國信託銀行財富管理產品處理財規畫部協理廖亭亭認為,2月時序接近義大利選舉和美3月升息時點,為美元短線利多。不過下半年歐央行將再縮減購債,其他如英、加、澳貨幣都有再升值空間。預期第1季美元將在目前價位盤整後小幅反彈,全年對其他主要貨幣的趨勢仍然偏下。利率趨勢偏上,可依風險承受略微增持上述看好股票部位、減碼成熟國家高評等債券,保留高息或浮動利率的債券,且因應市場波動風險較去年明顯提高,亦可在資產中酌量配置低相關性的資產(如人民幣債)或具避險概念黃金、日圓等,亦可規畫保本性質的結構型商品,以安穩收息的角度出發。

台新投顧總座 李鎮宇

挺原物料A股

李鎮宇預期2018年美、歐等經濟擴張延續,中國動能相對較趨緩,2018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雖有很高機會能「保二」,但可能略低於2017年。可漸進增加美元部位。另外須留意歐元若過度走強,將不利歐股及後續景氣,亦使後續ECB QE政策退場難度升高。觀察Fed理事安排可能傾向鷹派,觀察3月Powell正式上任後態度。

全球股市已兩年未顯著回檔,留意短線遇漲多回檔壓力,逢回核心部位可採多元、平衡方式布局全球及新興市場。投資組合中衛星部位可適度增加大宗商品及原物料部位。新興市場可選擇科技股比重相對較小和基期較低的中國A股。

國泰世華經濟學家 林啟超

看好新興市場

國泰世華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林啟超說,2018年全球景氣擴張可望更廣、更堅實。美GDP年增率上看2.5%。歐元區溫和放緩估成長1.8%。中國維持6.5%以上成長。台灣可樂觀上看2.6%。

但須留意三個風險因子。一是川普稅改加快緊縮;二是美韓緊張情勢;三是國內財經政策調整,加上兩岸非經濟因素干擾。資產配置股優於債,看好新興市場。

第2季底歐央行討論升息,歐元往十年的移動平均1.28元接近,原物料也是正面訊息。愈往下半年波動度會變大,但如果有5~10%修正的話,股市還是可以站在買方。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