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時事-高雄鳳山當鋪、鳳山區當鋪~機車借款、汽車借款 核四真廢了 燃料棒6月起運美

2018-03-16

中國時報【王玉樹╱台北報導】

核四真要永久封存了!台電昨表示,已斥資5.8億元委由美國燃料製造廠商全球核燃料公司(Global Nuclear Fuel),從6月起將燃料棒分3年運到美國暫存,到後年底前要全運出去,然後等待2022年前找到買主。台電內部主管淡淡哀傷形容:「燃料棒外運,代表核四更明確走向不重啟之路。」核四只剩反應爐設備拆除這一步,就完全廢廠了。

燃料棒處理是在本月9日決標,由全球核燃料公司原廠得標。規劃是未來3年分8批陸續運離,每批運出約200束,到2020年底前全數運出,原廠會拆解成燃料棒半成品存放廠內,讓台電有更多時間找買家。

目前封存中的核四廠尚存放有未用核燃料棒1774束,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說,運回美國原廠只是先暫時存放,保留未來再利用的可能。目前存放時間是預計到2022年為止,要在這之前找到買家。

高雄鳳山區當鋪~弘鼎當鋪!想借現金、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嗎?你需要高雄鳳山區優質當舖~弘鼎當鋪的幫助!鳳山區、大寮區、三民區均有營業,想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嗎?高雄鳳山區、三民區、大寮、鳥松區優質當舖~弘鼎當鋪歡迎你!

由於英國正在興建新核電廠,其反應爐型號與核四相同,成為潛在買家。如果可以賣給英國,因為燃料棒整個賣出,可以拿到比較好價錢。但屆期若未成交,台電表示,只能委由原廠拆解提煉出鈾原料到國際市場販售,如此價格較低。

當初1774束鈾燃料棒台電花了80億購買,如果只以鈾原料賣出,估計只能賣到20億元,只是國際鈾原料市價逐年走高,未來應可賣得更好。

核四三年封存到去年底到期,今年續編8億繼續維護保養,等待政府最終裁判。台電主管感嘆,這次把發電用的燃料棒外運,代表核四更確定走向不重啟之路了。

雖然台電去年已宣示,核四原址將轉型為綜合電力園區,改建為火力電廠與再生能源,但還要等核四2838億元建廠經費確定如何處理,以及核電廠土地變更完成後,才會啟動。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