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時事-高雄鳳山當鋪、鳳山區當鋪~機車借款、汽車借款 挪用8億紓困業者!受災戶淚「好險有台積電」傅崐萁回應了

2018-03-21

 

▲花蓮縣政府卻被爆挪用8億多元給當地業者紓困。(圖/翻攝自傅崐萁臉書

 

花蓮206震災捐款高達20億元,但花蓮縣政府卻被爆挪用8億多元給當地業者紓困,引起不少民眾反彈,包括知名團購網執行長「486先生」陳延昶等人也表達不滿,紛紛要求退回捐款。花蓮縣長傅崐萁回應,「若民眾對捐款使用方式不認同,縣府願意開放退款」。

 

傅崐萁和「花蓮震災善款監督與管理委員會」召集人張善政昨(1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若民眾對捐款使用方式不滿意、不認同,縣府也願意開放退款;張善政則說,民眾可以來電要求善款指定用途,若堅持要退款可先致電社會處確認款項來進行退款程序。

 

知名團購網執行長「486先生」陳延昶率先表態,在臉書PO文表示,「花蓮捐款我要拿回來了。」並表示會把拿回來的200萬元,改捐給台灣的育幼院、門諾醫院以及醫勞盟。

▲知名團購網執行長「486先生」陳延昶率先在臉書PO文。(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

 

甚至有受災戶表示,他的住處因強震無一處是完整的,但要申請補助時,「根據縣政府的公文需要準備的資料,還要等待會勘,這等待期真的太久了。好險有『台積電』願意幫助我們,在最短的時間勘查,隔一週就進場施工,協助了我們200多戶的社區民眾。」

高雄鳳山區當鋪~弘鼎當鋪!想借現金、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嗎?你需要高雄鳳山區優質當舖~弘鼎當鋪的幫助!鳳山區、大寮區、三民區均有營業,想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嗎?高雄鳳山區、三民區、大寮、鳥松區優質當舖~弘鼎當鋪歡迎你!

 

該名網友說,因為台積電的幫忙,他可以搬回去居住了,「如果今天選擇等待『縣政府的補助』,可能我現在依然是帶著妻小住在外面」;此外,縣政府的基層人員還跟網友說,「如果你們選擇接受台積電的幫忙,那就不要再申請補助了。」讓他當下非常無言,最後也很感謝『台積電』及「熱心的台灣同胞」。

 

對此,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願意退款給有疑慮的捐款人,不過他也解釋,「花蓮是參考國內與國際間重大災情相關標準,包括台南震災、高雄氣爆等,當時政府一個月皆補助相關產業10至20萬不等的金額,花蓮縣只有補助產業1%的利息,相當於每年20萬元。而觀光業及石材業也是受災,所以才會提案有8億產業損失紓困。」

 

傅崐萁表示,尊重捐款人對於捐款流向的關心,若捐款者有指定善款的用途,那縣府會依對方的意願去使用;若沒有指定,而對使用方式不滿意、不認同,縣府也願意將捐款退回給民眾。

▲傅崐萁表示,縣府願意將捐款退回給民眾。(圖/翻攝自傅崐萁臉書)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