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時事-高雄鳳山當鋪、鳳山區當鋪最佳~弘鼎當鋪 楊金龍:中美若掀貿易戰 台灣衝擊最大

2018-03-23

美國將對進口鋼鋁課重稅,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美國為台灣鋼鐵最大、鋁製品第6大出口市場,對台灣鋼鐵業影響較大;並指出若美中相互採行貿易保護措施,台灣將受最大衝擊。

央行總裁楊金龍。(中央社/資料照)

美國將對進口鋼鋁課重稅,對此楊金龍今天在理監事會議的會後記者會中指出,美國為台灣鋼鐵最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美國鋼鐵金額約13億美元,占台灣鋼鐵總出口比重13.16%,若美國對進口鋼鐵加徵25%從價關稅,對台灣鋼鐵業將造成負面影響。

此外,美國為台灣鋁製品第6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美國鋁製品金額4400萬美元,占台灣鋁製品出口6.15%,美國對進口鋁製品加徵10%從價關稅,對台灣鋁製品業衝擊相對輕微。

若美國對進口鋼鋁課稅進一步演變成美中貿易戰,對台灣經濟的衝擊更大。楊金龍指出,台灣的全球價值鏈參與程度高達67.6%,受美國針對中國的貿易保護措施的直接影響相當大,產出減額將達GDP的0.8%;若加上中國報復措施的影響,產出減額更將擴大至GDP的1.8%。

高雄鳳山區當鋪~弘鼎當鋪!鳳山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優質選擇!深耕鳥松當鋪、三民區當鋪、大寮當鋪、鳳山區當鋪!是您在鳳山區、三民區、鳥松、大寮區做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的最佳選擇!

楊金龍表示,雖然台灣去年出口至美國的鋼鐵與鋁製品,產品總金額僅占台灣GDP的0.2%,但因美國是台灣鋼鐵製品最大出口市場,仍應關注後續影響,並向美方爭取豁免關稅。此外他示警,美國即將針對301條款調查結果發布報告,若引發中、美新一波衝突,相互採取貿易保護措施,台灣將因參與全球供應鏈程度深,受到最大的衝擊。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