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時事-高雄鳳山當鋪、鳳山區當鋪最佳~弘鼎當鋪 健保大變革! 未來醫學中心看病自付費用恐破千

2018-03-28

健保制度傳出將有重大變革嗎?醫師公會昨天決議,將建議把部份負擔制度從「定額」改成「定率」,希望藉此落實醫療分級,比如在醫學中心看診,民眾須負擔30%費用;以藥費、檢查費、診療費平均3000元來看,目前最高上限只要自付720元,但未來若没透過小診所轉診,自付3成就要超過900元。不過,方案還要等衛福部點頭。

大醫院設備好、醫師多,什麼疑難雜症都能一次解決,總是擠滿看病民眾,不過不少人明明是小感冒也要跑到醫學中心看病,造成醫療資源浪費,醫師公會上週召開理事會,建議要改變現行的健保負擔制度。

高雄鳳山區當鋪~弘鼎當鋪!鳳山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優質選擇!深耕鳥松當鋪、三民區當鋪、大寮當鋪、鳳山區當鋪!是您在鳳山區、三民區、鳥松、大寮區做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的最佳選擇!

過去健保三級負擔制度,醫學中心要自付50%,地區醫院要30%,但因為定率太高怕民眾反彈,改採定額制度,設立720元上限的天花板,而新制將取消定額,降低定率,看病負擔改成15%到30%之間。換句話說,現行制度只要健保有給付,最高只需負擔720元;而未來,假設藥費、診療費、檢驗費超過3000元,自付3成,民眾得負擔超過900元,要是加上掛號費,看病費用恐怕會破千。

落實醫療分級增加負擔費用,民眾大多舉雙手贊成,立委邱泰源也拍胸脯保證,新制不會影響轉診和重症病人,近日就將和健保署協商,希望本會期能夠通過修法,盡快讓定率制落實上路。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