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時事-高雄鳳山當鋪、鳳山區當鋪最佳~弘鼎當鋪 天氣回溫轉晴穩定舒適至周六 周日變天鋒面到

2018-04-09

一早就感受到艷陽高照,溫暖舒適的晴空,中央氣象局和氣象專家都預報這樣的天氣將穩定維持至週六,逐日回溫,預期高溫可能有機會超過30度,感覺會有點炎熱,水氣也偏少,注意週日(15日)變天,因鋒面通過及冷空氣影響,會降雨和轉涼。

(中央社/資料照)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天氣持續回暖,截至清晨5時33分為止,蘇澳的低溫14.1度,宜蘭14.2度已比昨晨回升(昨晨低溫宜蘭、蘇澳12.9度),而平地最低氣溫則是岀現在「輻射冷卻」最強的嘉義13.6度。

根據最新(8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各地晴朗穩定,白天大幅回暖,西半部最高溫將升至27至30度,日夜溫差大,達12度以上。吳德榮表示,明日至週六(10日至14日)天氣逐日微幅回暖,西半部最高溫又將升至30度以上;台灣附近氣流轉東南及偏南風,馬祖、金門容易受「平流霧」影響;西半部風力則持續偏弱,本地的污染物容易累積,空氣的品質將常處在不佳的狀況。

高雄鳳山區當鋪~弘鼎當鋪!鳳山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優質選擇!深耕鳥松當鋪、三民區當鋪、大寮當鋪、鳳山區當鋪!是您在鳳山區、三民區、鳥松、大寮區做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的最佳選擇!

氣象專家彭啟明上午在臉書也發文指出,今天開始到周六,天氣將逐日回溫,預期高溫可能有機會超過30度,感覺會有點炎熱,而水氣也偏少,明顯的偏南風,有時候早晚會有些濃霧在台灣西半部發生。

他也預判天氣下一波的變化時間點可能在周六的下半天到晚上,鋒面將南下接近,周日和下周一將會有雨,也會有些降溫,但降溫幅度沒像上周那波那麼大,低溫還有15-17度。以中短期來看,未來可能一周有一波鋒面接近。

天氣對於空氣品質的影響,彭啟明分析指出,這周轉成偏南風,對台灣西半部的空氣品質,理論上應該是會轉好當中,可以說是告別秋冬背風面的污染季,但要留意如果風勢不夠強時,反而本地的排放會在上空上演一齣大氣光化學的劇本,尤其中午前後到傍晚,臭氧濃度將會明顯飆高,也會衍生細懸浮微粒,大氣光化學的來源有很多,工業、能源、汽機車及生活上的排放都是累積的貢獻源。雖然不見得會到很嚴重的紅害,但有時候午後容易偏高,戶外運動敏感族群要多留意。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