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時事-高雄鳳山當鋪、鳳山區當鋪最佳~弘鼎當鋪 5千萬還不夠?他列這張「養家預算表」 網嘆:人生好苦

2018-04-12

▲5千萬還不夠?他列一張「養家預算表」,網嘆:「人生好苦!」(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結婚生子是人生中的大事,但你有想過扛起養家責任,一生要花多少錢才夠嗎?一名網友列出一張「養家預算表」,內容包括買房、買車、養兒育女、家庭開銷等,全部加起來竟超過 5000 萬元。貼文一出,掀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直喊:「人生好苦啊!」

原 PO 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經過計算後,5000 萬還不夠養小孩、娶老婆加上有車用,但朋友卻不相信這樣的說法,他便特別列出一張「養家預算表」。從清單可見,光買房就要 1200 萬;假設買一台車 100 萬,30 年 3 台共 300 萬;2 個孩子養到 20 歲共 500 萬;家庭開銷一年 80 萬,40 年就要 3200 萬;以上加總共計 5200 萬元,讓他好奇問:「請問我有算錯嗎?」

高雄鳳山區當鋪~弘鼎當鋪!鳳山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優質選擇!深耕鳥松當鋪、三民區當鋪、大寮當鋪、鳳山區當鋪!是您在鳳山區、三民區、鳥松、大寮區做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的最佳選擇!

網友看了後紛紛感嘆「看完覺得人生很累」、「不生、不買,一輩子過去也不可能有 5200 萬」。不過,有不少網友認為原 PO 的算法太天真了,「小孩一個就要 500 up 了吧」、「兩個孩子 20 歲才 500,您客氣了真的」,若是再加上孩子的補習費或是特殊狀況等,開銷 500 萬元絕對不夠用。

另外,也有網友突破盲點,指出是原 PO 自己要求太多,「這算法就是個屁,多少基層工人月入三萬照樣生活,是你自己要求高」、「為什麼要 3 台車」、「家庭開銷一個月平均是快 7 萬( 80 萬除以月,正確應為 6.6 萬)!是 3 天吃一次牛排魚翅跟燕窩嗎?不然怎麼會這麼高?」引發熱議。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