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時事-高雄鳳山當鋪、鳳山區當鋪最佳~弘鼎當鋪 【賤招自肥】加班費暴增12億 台電這個爛藉口被打臉

2018-04-25

立法院預算中心對台電今年度營業預算評估報告指出,該公司今年度加班費編了了35.7億餘元,比去年增加12.3億餘元,增加幅度高達52%,台電的說詞是,因為配合「一例一休」政策才大幅擴編加班費,但這個爛藉口卻被立院打臉,預算中心指出,行政院已經核准讓台電增加員額980人,不能再拿一例一休來當藉口。

在台電的自肥、浮濫編列預算當中,最離譜的是,明明也沒有什麼重大事故,台電加班費卻增加了12億元,漲幅多達5成多;台電的說法是,為了因應「一例一休」,加班費勢必暴增,此外,因為工作條件不變,而加班費標準提高,所以很多員工選擇領加班費,不願補休,才必須編列這麼多的錢。

高雄鳳山區當鋪~弘鼎當鋪!鳳山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優質選擇!深耕鳥松當鋪、三民區當鋪、大寮當鋪、鳳山區當鋪!是您在鳳山區、三民區、鳥松、大寮區做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的最佳選擇!

這個說法立刻被打臉!立院預算中心指出,台電已經獲准增補980名人力,並規劃自2017年、2018年陸續進用,也就是說,「一例一休」的問題,行政院也讓你解決了,實在沒有道理浮編那麼多的加班費;預算中心要求台電「加強管控員工超時工作,貫徹員工休假制度」,言下之意是台電管理鬆散,加班費審核太浮濫。

對此,台電發言人表示,980人根本不夠,他們原本申請來因應「一例一休」的新增員額,遠超過980人,因為新進人員不夠使用,才得編列這麼多的加班費,可見,即使被打臉,加班費只能多、不能少。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