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時事-高雄鳳山當鋪、鳳山區當鋪、借現金、機車借款、汽車借款 企業徵才旺季 42%愛用新鮮人、含金量高月薪41K

2018-05-03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4成2企業優先僱用新鮮人,創下3年以來新高的紀錄,含金量高的職缺為研發類平均月薪4.1萬、產品企畫3.7萬,以及經營幕僚3.5萬。(圖/104提供)

時序進入5月,不僅是報稅的季節,也是企業招募旺季,根據人力銀行調查,71%的企業會在5月徵才,4成2企業優先僱用新鮮人,創下3年以來新高的紀錄,需求量大的職缺為操作技術、民生消費產業,成長動能強的職缺為經營幕僚、客服、工程研發,含金量高的職缺為研發類平均月薪4.1萬、產品企畫3.7萬,以及經營幕僚3.5萬。

上半年是企業招募旺季,加上景氣持續好轉,徵才市場興旺。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71%的企業會在5月徵才,目前全職工作數65萬個,有41.4萬個工作機會接受應屆畢業生,占全職工作數的64%,新鮮人工作數、及其占比都創最近3年同期新高。

新鮮人工作來自哪些產業與職缺?調查發現,反映產業經營生態,餐飲、零售等民生消費產業仍為需求大宗,其次為熱度不減、各大電商崛起的軟體與網路相關業,年增幅則以電子零組件、半導體業、以及醫療服務業成長動能最強。

缺現金?想借現金、汽車借款、機車借款無處可借嗎?高雄鳳山弘鼎當鋪、鳳山機車借款借錢、汽車借款借錢、借現金,效率、優質!高雄鳳山區當舖弘鼎當舖,是您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最佳選擇!大寮區、鳳山區、三民區、鳥松區均有服務喔!

人力銀行表示,職務表現呼應產業需求,以操作技術、門市營業、餐飲人員需求最多,成長動能強勁的多為含金量較高的熱門職缺,工程研發類人員新鮮人平均月薪可達4.1萬、經營幕僚人員平均月薪可達3.5萬,比一般基礎職缺高出7千到1.5萬元不等。

近年來,全體新鮮人平均起薪約2.8萬元,難有明顯成長。人力銀行分析,錢多機會多(平均月薪3萬元以上、且平均每位求職者可分到1個以上的工作)的新鮮人職缺為工程研發(4.1萬元、1.3個工作)、軟體工程(4萬元、2.2個工作)、金融專業(3.6萬元、2.2個)、醫療專業(3.5萬元、1.9個)等,集中於工科以及商管等專業職缺含金量較高。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