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時事-高雄鳳山當鋪、鳳山區當鋪最佳~弘鼎當鋪 不只香蕉賣不出去 台灣「水果王國」早就出口變進口!!

2018-06-14

全球化的浪潮下,世界各國的貿易都日趨頻繁,互通有無。在水果這一方面,越南、菲律賓的香蕉能跨過台灣,賣到日本去。遠在太平洋另一邊的厄瓜多、墨西哥,也能賣香蕉到日本、大陸。而位於這中心位置的台灣,卻沒辦法將任何水果賣出國外。任何的熱帶水果,包括香蕉、蘋果、葡萄、柑橘......,台灣都完全沒有外銷的能力,每年只有少量的鳳梨出口到大陸。

▼(圖/翻攝影片)

若是將這些水果運輸畫成圖,會發現台灣根本就是亞細亞的孤兒,幾乎沒有參與到任何的運輸線,在水果世界裡,台灣經成為一座孤島。過去我們在課本內,寫台灣是水果王國,不論是品質、種類,都是世界一流。只過了十幾年,就淪落至此。因為營養學的發展,香蕉、酪梨...等「超級食物」越來越受國際重視,人均消耗量也越來越高。在這樣的大環境下,台灣卻沒有辦法分到這一塊大餅,這無疑是非常可惜的。

高雄鳳山區當鋪~弘鼎當鋪!鳳山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優質選擇!深耕鳥松當鋪、三民區當鋪、大寮當鋪、鳳山區當鋪!是您在鳳山區、三民區、鳥松、大寮區做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的最佳選擇!

▼(圖/翻攝影片)

而最可怕的是,即使水果外銷如此慘澹,台灣的糧食自給率卻持續的下降,現在只剩約30%,這其實是一個嚴重的國安問題。台灣不僅不再是水果王國,甚至已經變成水果進口王國。去年光是蔬菜類的進口,就成長了15%,43萬公噸,水果的進口量達56萬公噸,創下10年新高,而出口量僅19萬公噸,幾乎是三倍的差距。每年進口的水果跟蔬菜都越來越多,但外銷卻沒有相對應的成長。穀賤傷農的情形自然會愈來越嚴重。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