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時事-高雄鳳山當鋪、鳳山區當鋪~機車借款、汽車借款 該怎麼開口談薪水

2018-06-15

在還沒有加入一家公司以前,你第一個會接觸到的很有可能是公司的人力資源單位,你如果對他們有更多的了解,你會擁有知己知彼的優勢。 (接續上一篇的主題……) 你也許已經發現了,到目前為止,我們討論到的很多事情都還是「商務談判技巧」相關的問題,接下來我會試著分享一下,究竟從HR的角度,應徵者應該把握哪些原則和公司進行新酬談判,才不至於給公司負面的感覺。 不要獅子大開口 你的期望待遇要可以說服得了別人,如果你的現職給你年薪80萬、績效獎金有另外的20萬、考慮到換工作的風險和比較大的責任因此你希望有一些加薪,整個加總起來的期望待遇為120萬年薪,我會覺得這有繼續談下去的空間。 但是如果應徵者原本的薪資只有每個月4萬元,面試時卻開價6萬元月薪,那我就很想知道,究竟是憑什麼這位應徵者會認為自己可以拿到這種薪資?

高雄鳳山區當鋪~弘鼎當鋪!想借現金、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嗎?你需要高雄鳳山區優質當舖~弘鼎當鋪的幫助!鳳山區、大寮區、三民區均有營業,想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嗎?高雄鳳山區、三民區、大寮、鳥松區優質當舖~弘鼎當鋪歡迎你!

我有過一次經驗,那時我打算離開一家公司,不過因為和總經理的交情真的很好,於是同意替他們找到繼任者才離開,我那時也不過是一個只帶2位部屬的人力資源經理,後來我面試到一位留學美國的碩士、在知名企管顧問公司擔任過顧問、參與過一些知名企業的職位評價專案、但HR工作年資也不過六七年左右的應徵者,他直接開價180萬年薪,每年公司所發給市值上百萬的分紅配股另計。 我面試完只能搖搖頭,真有這種行情,我還會想要離職……才怪!他要不是看上我們公司高過300元的股價,認為可以來敲竹槓,就是根本搞不清楚自己有幾兩重。

所以,不要開出一個「等待別人來殺價」的價碼,因為公司的HR不見得有意願要陪你玩這個遊戲下去。很有可能你期望的待遇是160萬,而對方願意出價120萬,你明明也覺得這個數字符合你的底線,但是你偏偏要再喊一個145萬出來,結果用人單位和HR討論以後,決定去找另外一個條件稍差但是只要130萬的應徵者。我說過的,有時候你會遇到一個買方市場,所以其實輪不到你擺姿態,但是你還是想要試試看,結果就平白地把一個工作機會給丟掉。 不要陷入討價還價 我自己的做法往往是先把「期望薪資」丟到談判桌上,然後靜候對方出牌,比方說我的期望待遇是160萬,對方第一次的開價只有年薪120萬,我不會想要在中間來來回回針對數字協商,所以我會禮貌性地徵詢對方有沒有談判的空間、直接開口說:「我當然對自己的能力有信心,不過我了解你們會有你們的難處,所以考量到公司未來的發展可期、工作也很有挑戰性,我會考慮把期望待遇降低為145萬,更希望你們可以感受到我是真的很願意為貴公司效力的決心和誠意……」然後結束討論,交給對方去決定。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