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時事-高雄鳳山當鋪、鳳山區當鋪最佳~弘鼎當鋪 高雄氣爆案宣判:市府有4成責任 榮化、華運需賠2.4億

2018-06-25

▲4年前高雄發生大規模氣爆事件,範圍遍及凱旋三路、三多一、二路、一心一路等。(圖/截取自爆料公社)

 

2014年7月31日高雄發生大規模氣爆事件,造成32人死亡、321人受傷,市政府事後幫逾3000名災民以「代位求償」的方式控告中油、榮化、華運等公司賠償傷亡。高雄地院分6案審理,今(22)日早上宣判三案,判處榮化、華運需承擔6成責任,共2億4千多萬元;高市府需承擔4成過失責任。

高雄鳳山區當鋪~弘鼎當鋪!鳳山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優質選擇!深耕鳥松當鋪、三民區當鋪、大寮當鋪、鳳山區當鋪!是您在鳳山區、三民區、鳥松、大寮區做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的最佳選擇!

▲市政府事後幫逾3000名災民以「代位求償」的方式控告中油、榮化、華運等公司賠償傷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高雄氣爆全案發生於2014年7月31日晚間,華運公司透過4吋管加壓輸送丙烯至李長榮公司大社廠,在發生供料不正常後,兩公司員工未巡管,就以壓力、流量異常,採用錯誤保壓測試,使得大量丙烯外洩,造成深夜前鎮區、苓雅區發生連環爆炸,範圍遍及凱旋三路、三多一、二路、一心一路等,道路塌陷成深溝,許多車輛慘遭吞噬,除此之外,還有現場救援的7名警義消人員不幸罹難。

高雄鳳山區當鋪~弘鼎當鋪!想借現金、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嗎?你需要高雄鳳山區優質當舖~弘鼎當鋪的幫助!鳳山區、大寮區、三民區均有營業,想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嗎?高雄鳳山區、三民區、大寮、鳥松區優質當舖~弘鼎當鋪歡迎你!

▲高雄氣爆造成32人死,321人輕重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這起震撼全台的氣爆案,當時雄檢出動12名檢察官與相關單位共同偵辦,追查出位於前鎮區二聖、凱旋路口的地下箱涵,因20餘年前監工、驗收不實,3條石化管線竟未遷管,而是直接曝露在雨水箱涵中,且多年來未落實檢測,成為肇事源頭,

▲這起震撼全台的氣爆案,當時雄檢出動12名檢察官與相關單位共同偵辦,追查出位於凱旋、二聖路口底下排水箱涵內的4吋丙烯管線破洞為肇事源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判決指出,高雄市政府在氣爆案有4成過失責任,而受災戶對原告高雄巿政府的賠償請求權已超過2年短期時效,被告榮化等的賠償額,依法應免除原告高雄市政府原應分擔的比例,榮化、華運負擔賠償6成,上午三案代位求償金額7億多元,判榮化、華運需賠2億4千多萬元。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