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時事-高雄鳳山當鋪、鳳山區當鋪最佳~弘鼎當鋪 〈人民幣刷半年低〉分析師:美元上升動力有限 人民幣大幅走貶機率很低

2018-06-29

市場傳出人行開始進場干預匯率的風聲(圖:AFP)

市場傳出中國人民銀行 (PBoC) 開始進場干預匯率的風聲,降低人民幣大幅走貶之可能,有分析指出,最壞情況是一旦人行開始干預匯率,損耗外匯存底並收緊流動性,還會進一步加大貶值的預期,對債券市場不利。

據陸媒報導,人行昨 (27) 日出手干預人民幣跌勢,不論在岸或離岸市場都有相關操作。華創債券分析指出,在當前金融去槓桿的大環境下,貨幣政策不可能全面放鬆,即使是先前推出的定向降准,對資金的用途也有明確規定,而且降準還沒實施,人行公開市場已經淨回籠了 2500 億資金。

 高雄鳳山區當鋪~弘鼎當鋪!鳳山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優質選擇!深耕鳥松當鋪、三民區當鋪、大寮當鋪、鳳山區當鋪!是您在鳳山區、三民區、鳥松、大寮區做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的最佳選擇!

美元人民幣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另外,現在中國的外匯存底在 3.1 兆美元左右,一旦干預起來會讓外匯存底逼近 3 兆美元的臨界點,帶來的影響將會更大。因此,需要警惕央行干預外匯,並導致外匯存底下降至臨界點時對債券市場帶來的衝擊。

分析指出,最不利的情況就是,人民幣貶值壓力巨大,人行進場干預後,人民幣依舊繼續貶值,將對流動性造成較大壓力。原因在於,人民幣貶值本身就會導致外匯占款下降,使市場流動性下滑。而人行干預代表要拋美元、買人民幣,同時會加深貶值預期,民眾和企業換匯意願也會加強,使得流動性更趨緊張,推升利率上揚。

比較有利的情況是,無論人行是因人民幣貶值造成外匯占款下滑,或是因不斷干預匯率子彈不足,最終選擇用降準進行對沖,使流動性保持寬鬆,短端利率下降,進而對長端利率產生向下引導的作用。如果人行干預了,還能使匯率趨於穩定,對債券市場會是利多。

例如 2015 年 8-10 月,央行兩次降准,但是長端利率下滑的幅度還是要看短端利率下滑的幅度,如果人行只是對沖,沒有多餘投放資金,那麼即便降準,對利率的實質利多也有限,更多只是情緒上的利多

儘管市場上有聲音表示,中國可能透過人民幣貶值作為對美國向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反擊。但有交易員表示,在 2015 年人民幣大貶導致資金大出逃的經驗後,中國官方還是希望放慢人民幣貶值的步調,避免掀起新一波的資本外流。

高雄鳳山區當鋪~弘鼎當鋪!想借現金、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嗎?你需要高雄鳳山區優質當舖~弘鼎當鋪的幫助!鳳山區、大寮區、三民區均有營業,想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嗎?高雄鳳山區、三民區、大寮、鳥松區優質當舖~弘鼎當鋪歡迎你!

目前交易人士更關心人民幣兌其他主要貨幣的貶值幅度,本週人民幣美元已下跌 1.8%,相較之下,歐元的跌幅為 0.8%,日圓為 0.2%,韓圓為 0.8%。

《中國經濟網》報導,對於人民幣未來前景,中信證券首席固收分析師明明表示,美國下半年還會再升息,人民幣難逃貶值壓力,但持續大幅貶值的可能性不大。並指出:「長期來看,美國難以依靠財政刺激美元走高,美元上升動力有限,很有可能出現回落,人民幣下跌難以持續。」

中國金融四十人論壇高級研究員管濤認為,預計短期內市場看空情緒集中宣洩後,人民幣匯率走勢將會重新回歸經濟基本面。

平安證券研究報告也指出,在中國官方嚴格推進結構性去杠杆、嚴控房價等,有利於人民幣匯率穩定。從短期來看,考慮到資本管制仍然嚴格,且在當前中間價形成機制下,人民幣美元匯率大幅下跌壓力不大。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