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時事-高雄鳳山當鋪、鳳山區當鋪最佳~弘鼎當鋪 鴻海股價如何到200元 外媒:這幾項產業動態是觀察重點

2018-07-17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月22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股東會上表示,未來5年是集團轉型的關鍵期,他不會退休;並承諾股東,鴻海目標股價上看新台幣200元。鴻海(2317)今(16)日收盤價82.8元,如何讓股價成長2.4倍,《富比世》報導,鴻海這幾項產業動態將是觀察重點。

高雄鳳山區當鋪~弘鼎當鋪!鳳山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優質選擇!深耕鳥松當鋪、三民區當鋪、大寮當鋪、鳳山區當鋪!是您在鳳山區、三民區、鳥松、大寮區做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的最佳選擇!

1. 自有品牌與手機代工業務

目前富士康推出InFocus手機品牌、其下子公司富智康(FIH Mobile Limited)也在2016年收購微軟功能型手機事業,希望藉此打進手機品牌業務,不過資策會統計,目前鴻海旗下InFocus、FIH手機銷量約100萬台,所佔市場份額不高。

但報導認為,這也是鴻海目前仍能拿到蘋果手機代工業務的主要原因。目前代工業務仍是鴻海主要營收來源,其中近半來自蘋果。報導認為,未來5年,蘋果組裝將是富士康最賺錢的產線。

目前全球各大手機廠仍將代工業務外包給富士康的原因,一部份是因為富士康自有品牌尚未構成競爭壓力。

此外,富士康也嘗試推出電視等其他電子產品。但分析師建議,鴻海應該重新檢視集團內的「非核心業務」確保獲利,避免旗下子公司間相互競爭。

2. 機械化設備取代人力

過去富士康依賴中國低工資環境壓低生產成本,但隨著勞工意識抬頭,鴻海也投入「自動化生產技術」,2013年鴻海在賓州投入1000萬美元,發展自動化技術。

近兩年來,富士康開始機器取代人力的計畫。日前《壹週刊》報導,鴻海超高層會議上,確定「人力降本,勢在必行」的政策,預計在1年內裁員34萬人,以節省新台幣2300億元的人力成本,並已啟動第1波裁員。

3. 收購品牌擴大盈利

富士康近期收購夏普、美國電視品牌Vizio也能幫助鴻海提高獲利,除了品牌本身價值,兩大品牌也能幫助鴻海集團吸收生產過剩的面板。

除了上述幾點,目前鴻海也正擴大各地投資計畫,除了上月與美國總統川普同框的威州新廠計畫,預計4年投入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54億元)。今(16)日印度當地媒體報導,傳聞鴻海也將赴印度設廠。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