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時事-高雄鳳山當鋪、鳳山區當鋪~機車借款、汽車借款 市場小、人才、資源不足 南部青創難度高

2018-08-08

為了幫助青年創業,高雄市至少有4處不同類型的共創基地,根據統計可達到6到7成的存活率,但如果自己單打獨鬥只有約5成,但要進入這些場域除了本身要具備一定的商業模式,還要通過審核避免有同質性,因此難度不小,加上高雄現有的鋼鐵石化業不利於青年創業發展成產業鏈,也讓高雄青年創業有更多挑戰。


民眾戴上VR眼鏡立刻回到侏儸紀時代,這是台南藍晒圖園區正在展示的VR載具,而創辦人是眼前33歲的朱伯倫,在遊戲軟體公司磨了10年,今年5月剛創業,案子已經排到明年。

科技公司CEO朱伯倫:「可以再調整一下,那大概是在牠左邊,往旁邊飛的時候。」

擁有交大碩士學歷的林士玄,原本是年薪百萬的電子工程師,7年前創業賣起牛仔褲,創下3年業績翻10倍、超過3000萬的紀錄,而他們的共通點都是位於高雄駁二的青年創業家。

牛仔褲創業家林士玄:「為什麼選擇法國馬皮,因為我們皮革要做雙重揉製。」

科技公司CEO朱伯倫:「也可以透過他們帶我們一起走出,就是台灣這邊,然後去國際上為台爭

高雄鳳山區當鋪~弘鼎當鋪!想借現金、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嗎?你需要高雄鳳山區優質當舖~弘鼎當鋪的幫助!鳳山區、大寮區、三民區均有營業,想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嗎?高雄鳳山區、三民區、大寮、鳥松區優質當舖~弘鼎當鋪歡迎你!

圖/TVBS


位於駁二藝術特區33個文創夥伴,超過15個是青年創業,而駁二共創基地內約有30名青創夥伴,比例也高達8成,另外高雄類似的青創基地,還有主打數位資訊的數位內容創意中心、高軟園區以及發展紡織皮件設計的R7創藝所在。

駁二營運中心主任簡嘉論:「進來的團隊它基本上已經有一個一定的商業模式,也等於它已經是一個小苗,異業結盟這件事情會是我們這個基地特別強調的項目,然後每個團隊在裡頭可以找到一些新的可能性,跟新的合作夥伴。」

但有人沒這麼幸運,28歲的Louis跟Eric2年前要創業打造創意餐車,但礙於沒有作品,無法進駐青創基地,還好堅持作品的獨特性,以及一條龍「售後服務」,成功搶下近8成市佔率。

創意餐車業者Louis:「我幫他們辦一個市集,他們會不會就是可以變得很火紅這樣子,那於是我們就創業開始,我們就開始進行這項計畫。」

圖/TVBS


根據經濟部資料分析,發現國內創業淘汰率5年內將近4成5,尤其高雄長年發展石化、鋼鐵產業,資本密集不利青年創業,而較多人選擇的餐飲服務業,因為人口流失市場萎縮,也降低存活率。

高雄大學育成中心營運長宋文龍:「第一個在面臨上是市場小的問題,第二個問題是在於人才的問題,南部人才很多畢業之後都到北部去了,政府資源在中央,跟中央比還是有些不足的地方,所以這3個情況下,在南部創業的青年遇到的困難點是比較高的。」

因此想要改變高雄青年創業的體質,還有很多的問題有待解決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