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消息-市場、賣場熟食不合格 南部縣市最高37%|高雄當舖推薦-弘鼎當鋪

2019-01-14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2018/08/08 16:27
許多人都有到傳統市場或是大賣場購買熟食的經驗,但這些食物衛生嗎?台灣消保會特地針對這些食物進行抽驗,結果3縣市分別有15%到37%不合格,不合格的店家除了沒有在7度C以下的環境保存,有些則是防塵沒有做好,或是工作人員衛生狀況不佳,因此衛生局表示,會針對這些店家再進一步檢驗。
圖/TVBS

民眾到傳統市場挑選熟食,接著又到大賣場選購,但別以為這是美食節目,其實這是台灣消保會,特地到南部的市場以及大賣場要來抽驗熟食衛生,果然發現台南高雄屏東,分別有百分之15到37不合格。

台灣消保會副秘書長徐邦瀚:「我們抽驗的對象呀有早市,還有黃昏市還有大賣場。」
缺現金?想借現金、汽車借款、機車借款無處可借嗎?高雄鳳山弘鼎當鋪、鳳山機車借款借錢、汽車借款借錢、借現金,效率、優質!高雄鳳山區當舖弘鼎當舖,是您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最佳選擇!大寮區、鳳山區、三民區、鳥松區均有服務喔!

根據規定,熟食的檢驗,大腸桿菌群每克不得高於1000MPN,大腸桿菌要呈現陰性,但經過檢驗,大賣場大多合格,但傳統市場則是有些超標。

台灣消保會副秘書長徐邦瀚:「因為像黃昏都已經高溫了,我們進去就熱烘烘的,那種環境就剛好是微生物菌,最容易滋長的地方。」

根據抽驗資料,3縣市不合格比例,高雄市約15%、台南市21%,屏東縣最高達到37%,但都高於衛生局平常定期抽驗約10%的比例。
圖/TVBS

高市衛生局食衛科技正張華珊:「依食安法是可以限期改正,那屆期我們還會在進行抽驗,如果仍抽驗不合格的話,會處分3萬元以上的罰鍰。」

一般來說賣給消費者的熟食,必須注重防塵設備,而工作人員的服裝也有規定,避免直接接觸食物,另外需要運送或是易腐敗食材,則是要7度以下冷藏保存,所以消費者選購前,除了考慮好不好吃,也得多觀察四周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