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時事-高雄鳳山當鋪、鳳山區當鋪最佳~弘鼎當鋪 全台防瞬間大雨 今高溫狂飆36度

2018-08-15

圖、文/吳德榮

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昨(14)日20時地面天氣圖(左圖)顯示,東亞為「季風低壓環流」(紅虛線)所盤據,其中存在「麗琵」、「貝碧佳」兩個輕颱,又有琉球南方的熱帶低壓。台灣雖然未受到直接影響,但各測站的海平面氣壓也都在1000百帕左右,代表大氣的底層,水氣多也比較輕(水氣比乾空氣輕,故氣壓低);因此大氣是不穩定的,只要午後的地表增溫或夜間的陸風環流的舉升作用,即可激發對流胞,帶來雷擊、強風及瞬間大雨等「劇烈天氣」。

▲左圖:14日20時地面天氣圖顯示,東亞為「季風低壓環流」(紅虛線)所盤據,其中存在「麗琵」、「貝碧佳」兩個輕颱,又有琉球南方的熱帶低壓。台灣各測站的海平面氣壓也都在1000百帕左右。右圖:15日2時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輕度颱風 「貝碧佳」,已開始偏西移動,今(15)晚起將再侵襲廣東南部及海南島北部一帶;輕度颱風「麗琵」已於凌晨登陸日本九州,強度逐漸減弱,出海後會更減弱、消散。

最新(15日2時)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右圖)顯示,輕度颱風 「貝碧佳」,已開始偏西移動,今(15)晚起將再侵襲廣東南部及海南島北部一帶,對台無影響;輕度颱風「麗琵」已於凌晨登陸日本九州,強度逐漸減弱,出海後會更減弱、消散。各國的模式亦模擬,琉球南方的熱帶低壓,向西北往東海前進,有逐漸發展的趨勢,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並不高,但是否會有間接影響?仍有待觀察。

 高雄鳳山區當鋪~弘鼎當鋪!鳳山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優質選擇!深耕鳥松當鋪、三民區當鋪、大寮當鋪、鳳山區當鋪!是您在鳳山區、三民區、鳥松、大寮區做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的最佳選擇!

▲白天高溫上看36度。(圖/中央社)

昨(14)日全台最高溫仍在37度左右(苗栗西湖36.9度)。今(15日)晨截至5時的觀測資料顯示,由於陸風環流與西南風輻合作用,西南部已有明顯降雨。最新(14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今(15)日起至下週二(21)日「季風低壓環流」盤據西北太平洋,仍將有颱風連續在其中生成。而西南氣流帶來水氣,大氣不穩定;午後的地表增溫、夜間的陸風環流皆能激發強對流發展,尤其以午後發生的機率最高,其他時間也有機率,要隨時注意氣象局發布的特報,防範雷擊、強風及瞬間強降雨造成的淹水。白天遇不降雨時,氣溫仍偏高,各地高溫約在33至36度左右,仍要防曬、防中暑。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