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時事-高雄鳳山當鋪、鳳山區當鋪~機車借款、汽車借款 中元節不再大拜拜 豬價持穩

2018-08-21

2018-08-20 22:54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中元節將至,溪湖肉品市場每公斤均價維持72元上下,價格穩定。 記者林敬家/攝影
高雄鳳山區當鋪~弘鼎當鋪!想借現金、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嗎?你需要高雄鳳山區優質當舖~弘鼎當鋪的幫助!鳳山區、大寮區、三民區均有營業,想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嗎?高雄鳳山區、三民區、大寮、鳥松區優質當舖~弘鼎當鋪歡迎你!

中元節將至,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毛豬拍賣市場價格穩定,彰化肉品市場拍賣價格維持每公斤72元上下,拍出數量每天約2200頭。

隨著飲食、祭祀習慣改變,早期普渡對豬隻大量需求的「榮景」已不復在。

彰化縣肉品市場總經理黃滄雲指出,夏季豬隻食欲不佳,生長速度慢,消費者買氣也下降,供需正好平衡,價格平穩,去年因豬流行性下痢(PED)造成小豬拉肚子致死,加上假疫苗衝擊損失不少,毛豬價格平均拍賣價飆破80元,算是近10年少見。

黃滄雲分析,農曆過年、端午節及中秋節的豬肉需求相對高,最主要在於臘肉、肉乾、肉鬆、香腸等大量生產,大都仰賴本土豬肉,中元普渡需要整頭豬或帶皮豬肉也不是進口豬可取代,但民眾拜拜改用素牲禮或可久放的禮盒取代,需求量逐漸減少。

彰化縣是全國第三大養豬大縣,飼養約77萬頭豬,每年生產105萬頭毛豬,除了供應縣內民眾,也提供台北市消費者,彰化縣政府推「彰化健康豬」,從飼料、飼養到產品都控管,這些高品質的肉品受到連鎖賣場、量販店青睞,豬農每公斤可多賺5角到1元不等。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