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時事-高雄鳳山當鋪、鳳山區當鋪最佳~弘鼎當鋪 中秋連假市場休2天 蔬果公會堅持放3天

2018-09-06

記者 張劭斌 / 攝影 王復華 報導

2018/09/05 13:05
中秋節3天連假,市場要放幾天,現在惹出爭議,北市府擔心放太多天,導致年初菜價崩跌的事件重演,因此市場處把原定3天的假日,改成休2天,但攤商大多都安排好假期行程,對此市場處回應是農委會要求,休市日不要超過3天。

圖/TVBS

看這攤商可開心了,中秋假期連放3天,但北市府擔心影響蔬果供需,把3天改成2天,卻讓攤販叫苦連天。

市場攤商:「因為我們要出國,機票都買好了,沒辦法,就是一定要休3天。」

市場攤商:「休假時間不多,所以沒有辦法,既然能多休就多休囉!」
高雄鳳山區當鋪~弘鼎當鋪!鳳山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優質選擇!深耕鳥松當鋪、三民區當鋪、大寮當鋪、鳳山區當鋪!是您在鳳山區、三民區、鳥松、大寮區做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的最佳選擇!

就是因為年初春節,2月24至26日、3月5至7日,連續2次休3天,蔬果沒地方賣,菜價狂跌罵聲一片,即便去年就訂好今年中秋休3天,市場處還是找來農委會、北農跟供應商,希望中秋節當天營業,攤商都覺得北市府多慮了。

圖/TVBS

市場攤商:「那時候剛好菜是量產盛產期,那個是擋都檔不住的,那個跟休假沒有關係。」

市場攤商:「像前陣子淹水,其實要再重種,田都淹光了,要再重種還要一段時間啊!」

攤商大多認為菜價崩跌,跟休假無關,只是如果中秋節當天休市,民眾也很煩惱。

民眾:「烤肉的東西沒地方買啊!營業一下是比較方便。」

民眾:「超市有啊!量販店也有啊!又不是只有這邊有。」

這假怎麼放,攤販、民眾都有各自想法,市場處也有他們的考量。
高雄鳳山區當鋪~弘鼎當鋪!想借現金、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嗎?你需要高雄鳳山區優質當舖~弘鼎當鋪的幫助!鳳山區、大寮區、三民區均有營業,想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嗎?高雄鳳山區、三民區、大寮、鳥松區優質當舖~弘鼎當鋪歡迎你!

圖/TVBS

市場處主任秘書王夢龍:「農委會在今年3月份的時候,要求市府這邊來協調產銷雙方,能夠休市日能夠不要3天,最多休2天的意思,3天的第一天或最後一天,恢復營業想要來買的人就來買,想要來賣的人就來賣。」

中秋假期,放多放少都有顧慮,可讓市場處傷透腦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