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時事-高雄鳳山當鋪、鳳山區當鋪~機車借款、汽車借款 美國農人慘了?陸打臉專家、黃豆需求有望大減

2018-09-21
陳苓
2018-09-20
國際瞭望
今年七月,中國對美國進口黃豆開徵報復性關稅,外界原本認為這對中國的傷害更勝美國,北京找不到其他替代來源,遲早得回頭購買美國黃豆。如今情勢出現變化,中國企業和政府宣稱找到方法戒除對美國黃豆的依賴,川普鐵票區的農業帶恐受重創。

路透社報導,益海嘉里(Yihai Kerry)是中國最大黃豆壓榨商之一,黃豆豆粕是豬隻飼料的重要成分。益海嘉里副主席Mu Yan Kui在美國堪薩斯城的農業出口大會表示,許多外國商人和政治人物低估了中國人民支持政府渡過貿易戰的決心,要說中國非得依靠美國黃豆飼養豬隻,是錯誤看法。有多種方法能壓低中國的黃豆需求。

高雄鳳山區當鋪~弘鼎當鋪!想借現金、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嗎?你需要高雄鳳山區優質當舖~弘鼎當鋪的幫助!鳳山區、大寮區、三民區均有營業,想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嗎?高雄鳳山區、三民區、大寮、鳥松區優質當舖~弘鼎當鋪歡迎你!

 

他提出的方法之一是減少豬飼料中的豆粕含量,從目前的20%降至12%,如此一來,中國每年黃豆需求將大減2,700萬噸,相當於去年美國銷陸黃豆總量的82%。豆粕可以提供豬隻成長所需的蛋白質和胺基酸,可是新研究顯示豬飼料的豆粕含量降到12%,也不會妨礙豬隻成長,美國農人早已減少使用,中國則因以小農為主,尚未落實。貿易戰會讓中國豬農下砍豆粕用量,中國農業大學的動物營養教授Yin Jingdong說,中美貿易緊張將讓此一知識廣泛落實。

 

中國飼料大廠--北京大北農科技公司,計畫十月起生產的飼料排除使用美國黃豆,改用更多玉米粉或中國國產的豆粕取代。美國普渡大學經濟學家Wallace Tyner原本認為中國仍須仰賴美國黃豆,聽完Mu的演說後,坦承中國做法可行,不過代價高昂。眼看中美貿易戰落幕之日遙遙無期,美國南達科塔州農人Bob Metz決定明年春天減少栽種黃豆,他非常緊張,因為中國是美國黃豆的最大買家。

 

Yahoo Finance、美聯社先前報導,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農場管理教授Gary Schnitkey表示,貿易戰打擊所有農產品,美國最主要的農作是黃豆和豬肉、接著是玉米、水果、蔬菜,這些農產品的價格相互連動,要是黃豆價格下跌,玉米和小麥也會跟跌。

 

美國農業部所屬的經濟研究局(Economic research service)和伊利諾大學數據顯示,和2017年相比,美國所有地區的農場收入都轉負。美國東部高地受創最重,收入年減30%之多。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