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時事-高雄鳳山當鋪、鳳山區當鋪~機車借款、汽車借款 鐵了心!與美打長期貿易戰 北京出新招

2018-09-27

就在美中互相加徵新關稅後幾天,北京26日宣佈對大約1,500項商品降低進口關稅,而分析認為,中方此舉是要長期對川普政府抗戰。(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高雄鳳山區當鋪~弘鼎當鋪!想借現金、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嗎?你需要高雄鳳山區優質當舖~弘鼎當鋪的幫助!鳳山區、大寮區、三民區均有營業,想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嗎?高雄鳳山區、三民區、大寮、鳥松區優質當舖~弘鼎當鋪歡迎你!

美中貿易戰

為了減少美中貿易戰的衝擊,北京26日宣佈,將從11月1日開始,對超過1,500項商品降低進口關稅。

隨著川普政府周一對中國大陸價值2,000億美元(約6兆台幣)的商品加徵10%關稅後,北京也對600億美元(約1.8兆台幣)美國商品加徵5%-10%關稅。

就在雙方展開新一輪貿易戰後幾天,中國大陸國務院常務會決定,關稅總水準將從去年的9.8%降至7.5%,今年關稅措施可望減輕企業和消費者支出600億人民幣(近2,700億台幣)。例如,將中國市場需求大的機電設備平均稅率由12.2%降至8.8%,而紡織品與建材等關稅平均稅率,則由11.5%降低到8.4%。

而《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26日指出,北京大舉降低進口關稅,顯示將與川普政府進行長期抗戰。

分析說,中方降低進口關稅將減輕通膨對內消費者造成的壓力,並有助於和非美國供應商建立關係。

隨著川普加徵新關稅,北京取消貿易談判,而美國又已威脅,將實施新一輪限制後,分析認為,一切跡象都顯示,這場貿易戰將持續下去。

美國外交關係協會(CFR)資深研究員奧登(Edward Alden)指出,北京採取新動作也顯示,它正設法調整國內經濟狀況,以度過這場長期抗戰。

「降低關稅很有道理,」奧登說,「如果你降低關稅,尤其是中間財(intermediate goods)的關稅,將有助於企業在中國境內的競爭力。就在關稅戰導致消費者成本節節攀高之際,這有助於降低成本」。

基本上,降低非美國產品關稅,可以發揮洩放閥的功效,釋放部份因貿易戰產生的壓力。這樣一來,無論是中國境內的企業或消費者,都不會看到商品成本大漲,繼而降低了輿論要求政府與美國達成協議的壓力。

(中時電子報)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