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汽車借款、機車借款消息-95油出問題 中油推四大原則來賠償|高雄弘鼎當鋪

2018-11-28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中油桃園煉油廠生產的95無鉛汽油品質不良,恐影響車輛油箱感測,中油今天(21日)表示,將以四大原則來處理,並且理賠受損車主的權益。中油強調,問題油要長期使用長期使用,才會影響到儀表板油箱存量致顯示不正確,但不會影響車輛引擎性能,請民眾勿恐慌。

 ▲▼中油95汽油品質出狀況,中油推出四大原則來賠償車主(圖/記者姜國輝攝)

▲中油95汽油品質出狀況,中油推出四大原則來賠償車主。(圖/記者姜國輝攝)

中油董事長戴謙表示,於此次油品事件,台灣中油秉持四大主動原則,包括自主檢查、再確認、主動檢討改進、主動理賠。當一接獲油品品質出狀況的訊息之後,即進行緊急應變作為,再次確認後,主動檢討改進機制,對有疑慮油品主動全面停售,並隨時在官網揭露停售加油站資訊,直至油品合格始販售,避免影響消費者權益。

中油強調,這次油品不合格,是「汽車銅片」測試不符國家標準,不過對車輛引擎不會有直接影響,也不會對車輛造成立即危害,如果長期使用不良油品,油表才會出現不準的訊號。

鳳山當舖~弘鼎當鋪!高雄鳳山當鋪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優質選擇!深耕鳥松當鋪、三民區當鋪、大寮當鋪、鳳山區當鋪!是您在鳳山區、三民區、鳥松、大寮區做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的最佳選擇!

中油說,汽車油表會出現異常訊號,可能是油品造成油箱的「液位感知器偵測」接點逐漸腐蝕,異常腐蝕到一定程度,車主會發覺儀表板油箱存量顯示不穩定跳動,最後油表油量會顯示為零,少數車種則會顯示滿油量。

面對車輛因加油受損,中油表示,即日起受理諮詢及理賠,消費者有任何疑問,可打電話至諮詢窗口(24小時免費服務專線1912)洽詢,未來如果發現車輛確實是因為加了這批油造成損傷,可至各營業處、設有快保中心的加油站,辦理理賠申請,台灣中油也會請汽車專業相關單位協助處理。

台鐵台灣中油表示,在本月1日到今天(21日)期間,顧客至位於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之中油自營及加盟加油站有95無鉛汽油之加油站加油,請先保留發票、信用卡簽單、捷利卡簽單、會員卡交易紀錄或卡號、電子憑證等(擇一)可資證明的資料,以利後續處理事宜,其餘相關加油站停售或恢復銷售以及理賠等資訊,可上中油95無鉛汽油品質規範異常資訊專區了解。

中油補充,這次出問題的油品,供應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及苗栗部分地區。現在正在逐一進行抽驗,如果檢驗未完成,或是還未更換新油的加油站,會暫時停售 95無鉛汽油,直到確認品質沒有問題,或更換新油為止才開放。

截至傍晚,目前已取樣部分,自營站105件當中,合格92件,不合格13件,加盟站398件,合格267件,不合格56件,待化驗75件。累計至今天下午為止,已抽換15座抽槽,執行抽換油料作業中的油槽有15座,另外待抽換油槽有37座。

▼中油95汽油品質出狀況,中油推出四大原則來賠償車主。(圖/記者姜國輝攝)

▲▼汽油,油價,漲價,加油站,凍漲,中油。(圖/記者姜國輝攝)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