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汽車借款、機車借款消息-呼籲電信業者形成共識 找出合作模式!政院拋震撼彈 合建5G高速公路|高雄弘鼎當鋪

2018-10-30

基於5G建設成本高,而台灣發展5G係以推展創新應用做為主要政策。

 工商時報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昨(29)日在5G應用與產業創新策略(SRB)會議上表示,基於5G建設成本高,而台灣發展5G係以推展創新應用做為主要政策,因此建議台灣5G網路要有共建的思維。政委吳政忠也首度拋出電信業共建一條「5G高速公路」議題,為市場拋下震撼彈。

一連三天的SRB會議昨日登場,來自產官學界代表400人參加,被視為是台灣未來發展5G最重要的政策會議。

施俊吉認為,台灣擁有全球領先的資通訊產業鏈以及製造業實力,若能發揮產業優勢、整合軟體及創新應用,5G時代就會是台灣下一階段產業發展的黃金時期,電信業者不必將所有預算都擺在建設5G這條高速公路網路上。

吳政忠進一步表示,5G建設成本很高,台北到高雄只要一條高速公路(網路),不必每家電信公司都去蓋一條,後端的創新應用才是帶領台灣往更大新藍海邁進的關鍵,否則台灣將在5G失去很多機會。他強調,行政院先拋出只蓋一條高速公路這個議題來讓大家討論,這幾天的SRB會議還不會做出決議,至少還需要花1~2個月的時間討論。

鳳山當舖~弘鼎當鋪!高雄鳳山當鋪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優質選擇!深耕鳥松當鋪、三民區當鋪、大寮當鋪、鳳山區當鋪!是您在鳳山區、三民區、鳥松、大寮區做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借現金的最佳選擇!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蔡志宏指出,行政院最後會擬定出「行動計畫」。至於如何共建一條高速公路?他說,在技術上有很多種做法,一種是基地台共構,一種是共用網路,電信業者可以分區各別興建,再以相互漫遊方式鏈結網路,業者必須先形成共識再找出合作模式,他並強調共建網路可以為電信業創造雙贏。

另外,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以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暨DiGi+民間諮詢委員會召集人身分進行專題演講,同時向政府提出四大建議,包括開放企業可以申辦專用頻譜建置5G私網,以鼓勵企業數位轉型,導入創新應用,企業建置私網所採購的軟硬體設備可以適用投資扺減。

除此,基於5G投資成本相當高,童子賢也建議政府參考國際趨勢,適當調降頻譜拍賣標金,台灣5G應用才會動起來。再者,他認為5G將帶動無人載具、遠距醫療等新科技應用蓬勃發展,但這些應用畢竟有進入門檻,因此政府應放寬實驗申請、設備管制、推動頻譜共享、商業模式收費限制,並由政府協助建立實驗場域基礎設施、降低實驗進入門檻,鼓勵新創業者加入。

童子賢強調,5G對台灣產業來說,雖有很多挑戰,包括像半導體須往更高製程發展,但同時也能為產業帶來非常多機會,他以「強強滾」來形容5G為台灣產業界帶動的商機非常大。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