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汽車借款、機車借款消息-國際油價暴跌7% 美股壓力加大|高雄弘鼎當鋪

2018-11-20
國際油價暴跌7% 美股壓力加大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週二暴跌7%至一年來新低的每桶55.69美元,為2015年9月以來原油最低價格。相較10月初曾一度飆升至4年高點的每桶76美元,跌幅近30%。

由於擔心供應過剩,原油價格連續12天走低,為1983年3月原油期貨交易開始以來最長跌勢。

美國能源情報機構Genscape執行主任塞格(Clay Seigle)說:「悲觀情緒已經控制了石油市場。」

油價上週崩成熊市後,賣出跟著加速,就連沙烏地阿拉伯週一宣布計劃每天減少出貨50萬桶、在下月維也納的會議鼎力支持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減產計畫,都無法安撫緊張的交易人。

許多交易人的擔憂來自對伊朗制裁。川普政府起初誓言讓伊朗石油出口零化,但由於擔心惹惱能源市場,美國官員稍後又把語調放緩。川普政府也讓中國、台灣、印度等國家豁免,能繼續向伊朗購買石油。

然而沙烏地阿拉伯、俄國和美國最近幾個月擴大出口,避免伊朗問題造成石油短缺。以西德克薩斯盆地的頁岩熱潮為首,美國的輸出來到空前新高。

另一方面,對全球經濟健康狀況的擔憂,讓需求前景蒙上陰影。根據美銀美林集團調查,近半基金經理人預期未來12個月全球成長減速,為2008年11月以來最差前景。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石油研究全球負責人維特納(Michael Wittner)說:「即使需求似乎一直維持得很好,還是有很多對於貿易戰、新興市場和強美元的擔憂。」

「負面情緒極其明顯。」

高雄想借現金、在高雄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嗎?你需要高雄鳳山區優質當舖~弘鼎當鋪的幫助;正直、誠實、細心,值得信賴。

美國總統川普同時在遊說沙烏地阿拉伯和OPEC維持輸出,不願他們減產。他週一在推特表示:「根據需求,油價應該還要低很多才對。」

塞格說,相比美國前幾任總統應對OPEC時的謹慎,川普的施壓使石油市場更添不可預期性。

沙烏地阿拉伯則還沒擺脫《華盛頓郵報》記者卡修吉(Jamal Khashoggi)遇害醜聞。塞格認為:「沙烏地阿拉伯可能會正確地認識到,他們在國際社會被打入冷宮。」

這波油價跌勢,也讓被美國科技大盤股震盪砲轟的基金經理人備感壓力。

駿利(Janus Capital)投資組合經理品托(Marc Pinto)說:「市場現在有點緊張,我也同意基本面的變化並不大,市場反應有點強烈。」

「但這個市場本來就容易受到驚嚇,我們也看到其他部門如周期性股票的股民會因為一點壞消息就採取很大的動作。」

這次油價下跌規模當然無法與2014年中至2016年初的情形相比,卻擴大了對美國獲利成長未來的擔憂。畢竟,油價上次崩跌促使標普500指數利潤衰退,能源部門每股盈餘下跌逾90%,從天堂掉到地獄。

Macro Risk Advisors總經首席策略師塞克沙利亞(Mayank Seksaria)說:「近期來看,在這個波動性已經升高的環境,原油波動率(石油恐慌指數)升至超過50,會對VIX指數產生上行壓力,因此不太可能有助穩定標普500。」

《彭博》指出,油價的陣痛可能削弱對股市進入牛市的預期,不過重演2015-16的熊市也不太可能。能源直接傷害美國股市與經濟的能力,遠低於2014年中頁岩熱潮達到顛峰的時候。自從2014年中以來,能源股在標普500的市值占比砍了一半。

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專門研究美國經濟的杜塔(Neil Dutta)表示:「油價下跌對美國消費者還是好消息,對礦業投資則有負面影響。」

還沒展現任何恐慌跡象的資產是垃圾債,今年幾乎持平。彭博分析師卡特(Spencer Cutter)指出,每桶55美元這道門檻,過了這個門檻,垃圾債也會開始出現裂痕。

多頭還沒看到低油價的好處,加上強美元,或許會挑起對全球經濟狀況、美國成長前景、通膨造成聯準會對緊縮週期踩煞車的擔憂。目前來說,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認為過去幾週的原油價跌,是供應增加而非需求減少造成。週三傍晚,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會與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主席卡普蘭(Robert Kaplan)共商大計,試圖安撫受驚的投資人。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