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汽車借款、機車借款消息-離岸風電躉購費率大降 海龍風電計畫MOU記者會急喊卡|高雄弘鼎當鋪

2019-01-17
2018-11-29 20:18經濟日報 記者林彥呈╱即時報導
離岸風電。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離岸風電。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經濟部今(29)日預告明年離岸風電躉購費率為每度新台幣5.1060元,較今年費率減少幅度達12.71%,消息一出輿論譁然,令許多開發商直跳腳。其中,位於彰化外海的海龍風電,更是直接取消原訂明日要在彰濱秀傳舉辦的在地夥伴MOU簽署記者會,原因是「需重新評估在台策略及方向」。

由Northland PowerInc.與玉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Yushan Energy Co. Ltd)合資成立的「海龍離岸風力發電計畫」稍早宣布,因應經濟部今日公布離岸風電躉購電價大幅下降之由,海龍風電計畫決議「重新評估在台策略及方向」,因此暫停舉辦原定的在地夥伴MOU簽署記者會,後續消息尚待決議後另行通知。

高雄想借現金、在高雄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嗎?你需要高雄鳳山區優質當舖~弘鼎當鋪的幫助;正直、誠實、細心,值得信賴。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下午也發表聲明指出,如果今日公布的離岸風電躉購費率價格成為事實,且沃旭無法如期在今年底前簽訂購售電合約(PPA),將直接影響沃旭已經簽署的多項國產化項目正式合約,損及本地供應商既有利益,「同時也會影響我們是否能在明年3月作出最終投資決定」。

經濟部預告明年離岸風力躉購費率每度為新台幣5.1060元,低於今年每度5.8498元,公告費率則預計在春節前後出爐。

經濟部今日召開記者會說明,離岸風電躉購費率是以國際案例成本資料為基礎,並就國內外制度差異、開發經驗、風機規格、規模經濟及開發商必要負擔等項目分析成本內涵差異,以此計算適用於台灣開發環境下的建置成本。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強調,預告費率是經過多次討論,也聽取業者意見後,以建置成本加上合理報酬率得出的結果。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