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汽車借款、機車借款消息-台股飆漲 外資耶誕不休假|高雄弘鼎當鋪

2019-01-17
2018-12-03 23:41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趙于萱、盧宏奇/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戰休兵90天,市場利多解讀,激勵台股昨天再度攻上萬點關卡。 記者林伯東/...
美中貿易戰休兵90天,市場利多解讀,激勵台股昨天再度攻上萬點關卡。 記者林伯東/攝影

美中貿易戰停火三個月,全球股市昨(3)日漲聲響起,台股也譜寫重回萬點大關等「六驚奇」。市場認為,往年12月起外資陸續進入「休假模式」,隨著美中貿易紛爭休兵,今年外資趕搭短多行情,耶誕節可望不放假,帶領大盤持續上攻,提前發動年終行情。

台股昨天再次啟動軋空手、軋空頭的「雙軋」行情,終場大漲249點、收10,137點,站回失守35天的萬點大關,漲幅2.5%,成交量擴增至1,707億元,與上周五MSCI調整權重的成交量相當,顯示市場緊張情緒獲得紓解。

外資並大舉敲進台股471億元,昨天合計買超56.9億元,是11月8日以來的最大量,顯示外資已擺脫過去一個多月觀望的操作策略,也將在12月大搶年終獎金。

櫃買市場也上漲3.35點、收130.63點,漲幅2.6%,勝過集中市場,成交量459億元。

上市櫃市場合計成交量2,166億元,為10月11日全球10月股災以來的單日最大金額。

過去一個多月在集中市場採防禦性操作策略的投信,也在遭軋空手壓力中,買超爆出9億元大量,為9月17日以來的單日最大買超。

總計台股昨天共譜寫「六驚奇」,包括重回萬點大關、漲點為今年第三大、漲幅亞股第二,以及上市櫃成交量、外資買超金額、上市櫃總市值同創波段高點。

高雄想借現金、在高雄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嗎?你需要高雄鳳山區優質當舖~弘鼎當鋪的幫助;正直、誠實、細心,值得信賴。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法人預期,外資耶誕假期將正常交易,跌深的蘋概股、半導體股等將成為回補主要標的,投資人可觀察外資進出趁機吃豆腐。

外資策略分析師表示,外資策略已明顯轉多,元大台灣50、台積電等權值股出現買超;但以貿易戰、美國緩升息等議題來看,外資續買機率高。

法人認為,未來台股重點可將部份目光由櫃買轉移到集中市場。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指出,由於川習會之前,內、外資對其結論多不抱持太大的期望,持股部位普遍偏低,但在停火協議超出預期下,持股部位不足的外資、投信就會面臨軋空手的壓力,一旦有買盤開始進駐,壓力就會開始上升,有利年終行情提前發動。

大慶投顧總經理賴建承則指出,反映散戶動向的上市融資餘額,近期多在1,250億元低檔附近,融券則趁上周的下半周行情開高走低時,出現退場跡象,但整體融券餘額仍有55萬張的水準,指數在昨日開盤後旋即站上萬點,空頭面臨遭軋空的危機,而這也是台股後市能否持續上漲、漲勢空間多少的重要關鍵。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