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消息-比特幣神話破滅! 挖礦機淪廢鐵...大廠股價慘遭腰斬|高雄當舖推薦-弘鼎當鋪

2019-01-15

比特幣自從2017年創下19142美元的歷史高點,隨後不斷下挫,如今狂瀉8成,導致加密貨幣挖礦處理器需求銳減。(圖/達志影像)

加密貨幣市場今年陷入愁雲慘霧當中,比特幣自從2017年創下19142美元的歷史高點,隨後不斷下挫,如今狂瀉8成,這也導致加密貨幣挖礦處理器需求銳減,加上AI晶片投資熱潮衰退,使得繪圖卡大廠輝達(NVIDIA)第四季股價暴跌54%,成為美股表現最差的個股。

高雄機車借款、高雄汽車借款、借現金優質選擇!深耕鳥松當鋪、三民區當鋪,正直、誠實、細心。

據《CNBC》報導,近兩年來,受惠於能支援加密貨幣的 「挖礦」 應用,並且透過AI進一步發展,NVIDIA的繪圖晶片在市場獲得龐大需求,輝達股價一飛衝天,市值一度從140億美元飆升至1750億美元。然而,隨著比特幣熱潮消退,投資人紛紛看空,今年第四季NVIDIA股價下跌 54%,成為標普500指數表現最差的股票。

關於NVIDIA股價暴跌主因,就是該公司與加密貨幣的關係太過密切,只要彼特幣的價格一攀升,也會刺激NVIDIA股價看漲,反之,若比特幣價格崩跌,市場對於NVIDIA繪圖晶片的需求也會呈現跳水式下挫,該公司11 月公布季財報時,包括營收、下一季營運都不如預期,NVIDIA的執行長黃仁勳就在財報會議直指,加密貨幣的遺害已經危及到整個產業庫存。

NVIDIA陷入低迷,也拖累了所有主要指數,納斯達克指數本季度下跌 21%,為2008年第四季以來最大跌幅,標普500指數也下跌 16%。晶片類股也受到重創,包括NVIDIA在內的PHLX 半導體類股指數走跌19%,其中超微(AMD)下跌45%,美光(Micron)下跌33%。

然而, NVIDIA的問題不全然是比特幣暴跌所造成,該公司在資料中心處理業務處理上,收入成長了近6成,還是未能達成華爾街預期。這也使得NVIDIA近日的季財報會議一結束,兩天後股價下跌19%,隔天再跌12%,使得分析師紛紛調降NVIDIA目標價。

(中時電子報)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