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消息-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秒懂圖看「這週2天急凍」|高雄當舖推薦-弘鼎當鋪

2019-01-21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秒懂圖看「這週2天急凍」。(資料照)

氣象局PO圖表示,最冷時間點落在週二、週三,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有10℃左右低溫(圖/氣象局提供)。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粉專說,這次影響的冷氣團有機會達到寒流程度。(圖/翻攝自臉書)
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 週二晚間低溫下探10度。(影/中視新聞YouTube)

今(20)日晚間強烈冷氣團南下,中央氣象局稍早在臉書上PO出一張圖,表示全台各地氣溫一路下滑,會是先溼冷後乾冷天氣型態,至周二(22日)、周三,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可能出現入冬以來最低10℃低溫。

高雄機車借款、高雄汽車借款、借現金優質選擇!深耕鳥松當鋪、三民區當鋪,正直、誠實、細心。

氣象局表示,接下來這個禮拜將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造訪臺灣,不只帶來冬天的感覺,北部明(21日)高溫僅17、18℃,中南部約20-23℃。最冷時間點落在週二、週三,天氣型態先溼冷,尤其週二晚上到週三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有10℃左右低溫,3000公尺以上高山可能降雪,但實際降雪與否還是要視溫度、水氣能否搭配得宜;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將下探至13-15℃。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這波冷氣團有機會達到寒流等級,但水氣少,屬於乾冷的天氣型態,再加上輻射冷卻效應的作用下,部分地區夜晚至清晨可能出現10度(或以下)的低溫,注意日夜溫差可達10℃以上。

天氣則因乾冷空氣南下而逐漸轉好,中南部有機會在22日白天雨停雲開、北部於23日也有機會看到陽光、東半部降雨也趨緩。

氣象局指出,直到周四、五(24、25日)強烈大陸冷氣團稍減弱,冷空氣稍微減弱一點點,白天溫度小幅回升,但清晨、深夜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尤其周四大清早還是有可能出現10℃左右低溫,但天氣則較晴朗,除了花東有些零星小雨外,各地降雨機率低。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