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消息-堵豬瘟硬起來!首度快遞件檢出病毒 25日起帶豬肉重罰20萬元未繳禁入境|高雄當舖推薦-弘鼎當鋪

2019-01-25
出版時間:2019/01/24 22:16


中國大陸非洲豬瘟仍蔓延中,台灣已從中國豬肉製品中檢出非洲豬瘟病毒達14例,深陷高風險。但危機未減,今農委會防檢局公布,中國大陸豬肉製品再檢出4例非洲豬瘟病毒,基因片段序列與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病毒株基因片段相似度達100%。為加強遏止,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今晚12時過後,如果旅客被查到攜帶肉品,需繳20萬罰款,當場若沒繳清,就直接拒絕入境。

防檢局表示,第15例為新竹分局於1月14日快遞違規案件中採樣,是中國山東省出產的火腿腸,第16例為新竹分局於1月17日,採樣民眾主動寄送銷毀的豬肉乾(品牌為3只松鼠),是中國大陸江蘇省所生產。

第17、18例由高雄分局於1月11日採樣來自天津旅客違規攜帶的香腸及秋林里道斯紅腸,顯示旅客自中國大陸攜帶豬肉品回國,傳播非洲豬瘟的風險極高。


高雄想借現金、在高雄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嗎?你需要高雄鳳山區優質當舖~弘鼎當鋪的幫助;正直、誠實、細心,值得信賴。


農委會並宣布祭出強硬措施,​黃金城表示,今晚12點以前是第一次入境,被罰20萬,沒有繳清,但旅客可能只來一個禮拜或10天,旅客無法第一時間繳清罰款,當旅客離境、第2次要再進來,不會允許他第2次入境。但今晚12時過後,如果旅客被查到攜帶肉品,需繳20萬罰款,當場若沒繳清,就直接拒絕入境。

黃金城表示,沒辦法繳清20萬,旅客5年內都沒辦法申請入境,而被拒絕入境的旅客,排除我國國民、取得居留身分及大陸地區人民經許可停留期達6個月以上的人,比如:陸生、在台工作者,由於以上這些人,政府是查得到的人,可讓他們繳清20萬元罰款。

移民署入出國事務組專門委員黃英貴表示,因為豬肉是屬於高度傳播風險,所以被視為違禁物,可能危害我國防疫、公共安全之虞,外來人口過去3年,從非洲豬瘟疫區帶肉品入境,若遭裁處20萬元,無法當場繳清罰款,本署將會依《入出國移民法》第18條第1項第6款規定,拒絕入境並強制其出境,並列為禁止入境5年。

防檢局表示,檢出的第15、16例,是第一次在快遞違規輸入及民眾,主動送至動物檢疫單位的檢體中,檢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案例,表示不論輸入途徑為何,只要是疫區生產的豬肉製品就有帶病毒的風險;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快遞違規輸入部分,2018年8月至2018年12月,關務署查獲自高風險地區的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以快遞違規輸入豬肉產品,移送防檢局裁罰案例有18件130公斤。

防檢局根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WAHIS疫情通報系統,公布近三年曾發生非洲猪瘟的國家、地區,亞洲有中國大陸(含香港、澳門)、蒙古;歐洲有愛沙尼亞、立陶宛、比利時、保加利亞、捷克、匈牙利、義大利(薩丁尼亞島)、拉脫維亞、摩爾多瓦、波蘭、羅馬尼亞、俄羅斯、烏克蘭;非洲有肯亞、奈及利亞、貝南共和國、布吉納法索、維德角、蒲隆地、喀麥隆、中非共和國、查德、剛果共和國、象牙海岸、甘比亞、迦納、幾內亞比索、馬達加斯加、馬拉威、馬利共和國、莫三比克、納米比亞、盧安達、獅子山共和國、南非、坦尚尼亞、多哥、烏干達、尚比亞、辛巴威、塞內加爾。(陳怡文/台北報導)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