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消息-新聞透視》罷工鬧得沸沸揚揚 落得勞資雙輸!工會進退失據 華航賠上商譽|高雄當舖推薦-弘鼎當鋪

2019-02-15

華航機師罷工第7天,勞資雙方14日經過一整天的協商,晚間達成最後共識簽訂勞資協議,宣布結束罷工。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左) 與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右)代表簽約。(鄭任南攝)

罷工第七天 華航、工會四度協商再戰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成功帶起國內首次機師罷工,高薪一族發起過勞抗爭,立刻吸引全國目光與輿論支持,但工會訴求空洞,不只逐一被華航擊破,機師代表竟還上電視談話節目抹黑華航與外國籍機師。經機師這麼一鬧,不但自己難下台階,還賠上華航辛苦經營數十年的商譽。

一句開玩笑 毀正當性

華航勞資前兩場協商座談未對外公開,會議後勞方、資方各自放話,要不就是交通部轉述資訊有誤,互相指責導致外界霧裡看花。終於在三方同意下,第三、第四場協商讓媒體全程參與,進場拍攝與直播,不料昨日下午談判卡關,勞資再度躲回密室協商,讓會場媒體空等了七個多小時。

高雄想借現金、在高雄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嗎?你需要高雄鳳山區優質當舖~弘鼎當鋪的幫助;正直、誠實、細心,值得信賴。

華航機師有無過勞?人力派遣有沒有更嚴格?這些疑問隨著罷工天數一拉長,資訊越來越透明,社會自有評斷,輿論開始倒向資方。工會未事先擬好談判策略,導致議題失焦,沒有清楚突顯疲勞航班的問題,反被呈現出「無理取鬧」的形象。

就戰術而言工會沒錯,但再怎麼突襲,都不能與全民對幹,選在春節絕對是險棋。最錯估情勢的是,華航有了當年空服員罷工的慘痛經驗,不再手足無措,反倒淡定迎戰,讓工會想要複製「快攻經驗」踢到鐵板。

壓垮工會的最後稻草,大概就是常務理事陳蓓蓓嚴重失言,包括要求紅眼談判是玩笑話及高傲稱媒體只是來看熱鬧。如果全民挺勞方的善意、忍受春節的不便,竟然是建構在對方的「淘氣」,任誰都很難吞下這口氣。

機師跳船 主戰派求和

一夜之間,輿論不挺了,原本聚眾的機師出現羊群效應,紛紛跳船,當華航逐漸恢復正常運作,代表工會已是強弩之末,主戰派也只能放下身段,尋求見好就收時機。

勞工爭勞權是天經地義,但做出指控前也該盡到查證責任,否則只是淪為汙衊抹黑,竟還有工會代表接受電視談話節目訪問時,高談闊論華航的升訓制度不公、偏袒外國籍機師,甚至影射外國籍飛行員素質低落,為華航帶來飛行隱憂,加上主持人在旁搧風點火,加深大眾對華航的不安全感,不難理解華航氣得揚言提告。

華航2年多前遇上空服員罷工,對訴求全盤讓步後,公司元氣大傷,這次再遇上機師罷工,雖然提前做好準備,但為了平息機師不滿,仍在站得住腳的訴求上讓步,或許增加的成本還可以承受,但連日來造成的客、貨運不便,已嚴重傷害企業形象與信任。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