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消息-南山人壽恐吃大罰單|高雄當舖推薦-弘鼎當鋪

2019-03-21

南山人壽一個月內恐吃金管會超大罰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20日透露,近日就將針對南山人壽片面變更保單收費方式,進行裁罰,且是保險史上「首度發生」的案例,損及保戶權益甚深,將可能被重罰。

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由於南山人壽在2017年底取消傳統的收費員制度,造成2萬多位自行繳費的保戶受影響,有2千多張保單被墊交保費、200多張保單因未繳保費失效,當初保戶都是在要保書上勾選的繳費方式,算是契約的一部分,南山人壽自行變更收費方式,卻沒有事先取得保戶同意,算是違反契約,且損及保戶權益。

南山人壽表示,當初取消派員收費,有規劃完善配套,並由專人聯繫提醒保戶繳費,有少數保戶未注意繳款事宜導致保單受影響者,南山已全數聯繫完畢,協助保戶完成繳款,保單效力及理賠、給付都不受影響,同時少數仍需要到府收費的保戶,仍會協助保戶完成繳費。

高雄機車借款、高雄汽車借款、借現金優質選擇!深耕鳥松當鋪、三民區當鋪,正直、誠實、細心。

許多老壽險公司都有收費員制度,即有人登門向保戶收保費,但隨著金融便利,不少保戶都已改銀行帳戶自動扣款、信用卡轉帳等,如國泰人壽等大型公司都陸續減少收費員的設置,勸說客戶變更收費方式,但若保戶不同意,這些公司還是會保留專人到府收費。

南山人壽在2017年底裁減150位左右的收費員,並逕行以書面通知保戶,變更收費方式,引爆保戶抗議及立委關心。

顧立雄20日在回應立委江永昌質詢時承諾,一個月內將對此作出處置,目前正請南山人壽陳述意見中,將儘速作出決定。

施瓊華則表示,只要有保戶不同意,壽險公司就必須仍派人去收費,南山人壽沒有事先取得保戶同意,就片面變更當初協議的內容,對保障保戶權益來說「是很不適當的」,壽險公司應用各種方式「鼓勵」保戶變更收費方式,不是只有通知,就自行要保戶改繳費管道。

南山人壽此舉造成2萬多位保戶受影響,2千多張保單被以保價金墊繳保費,200多張保單更因沒有繳保費而失效,施瓊華表示,南山人壽都必須恢復原狀,不得向保戶增收費用,至於對南山人壽懲處,將儘速做出決定。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