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消息-三讀通過 酒駕連坐 同車罰3千 累犯強制裝酒精鎖 拒酒測至少罰18萬|高雄當舖推薦-弘鼎當鋪

2019-03-27
22678
出版時間:2019/03/27
  

【綜合報導】酒駕受害者家屬的哭喊,終於喚醒立法院。為嚇阻酒駕,立院昨火速完成《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法,未來機車、汽車駕駛人酒駕,最高各可罰9萬、12萬元。酒測攔檢拒檢、拒測直接開罰18萬元。此外,駕駛酒測值達每公升0.25毫克,年滿18歲的同車乘客最高罰款3000元;而因酒駕遭吊銷駕照者重新考照,其車輛要加裝酒精鎖,違者最高罰1萬2千元。


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說,昨修法通過第一階段酒駕防制行政罰,都是為了前端的酒駕防制落實,拔除酒駕者膽大妄為和僥倖心態,其中最重要的是同車共責。酒駕防制從來沒有停止的一天,接下來還有下個月要推動加重刑罰的《刑法》修法。綠委林俊憲說,本次修法回應了社會民怨。藍委陳宜民籲酒駕民眾下定決心前往醫療院所接受心理治療,戒除酒癮。 

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無處可借嗎?高雄鳳山鳳山當舖、高雄鳳山當鋪機車借款借錢、汽車借款借錢、借現金,效率、優質!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昨主持院會,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條文。趙元彬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昨主持院會,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條文。趙元彬攝

汽機車罰款有別

每次酒駕肇事,最難過的就是無辜傷亡者的家屬。交通部運輸研究所統計,光是去年因酒駕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就高達2723人(依事故相關人員30天內死亡統計)。事發後立委總喊著要修法重罰,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怒揭立院修法怠惰,不滿議事拖延,霸佔立院主席台,才讓國人驚覺原來加重罰款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法竟拖了23個月還未完成修法。民怨再起立院火速協商,昨完成修法。
修法後,未來酒駕機車、汽車分流處罰,酒測值逾每公升0.15至0.25毫克,機車駕駛罰1萬5千元至9萬元;汽車駕駛3萬至12萬元,且均當場移置保管汽機車及吊扣駕照1年至2年;若車上載有未滿12歲兒童或肇事致人受傷者,吊扣駕照2年至4年。
為防酒駕者衝車拒檢,修法明定,拒測、拒檢者罰18萬元,並累計重罰,5年內拒絕酒測2次,不論汽機車駕駛都罰36萬元,第3次罰54萬元。汽機車駕駛酒駕累犯、拒測及拒測累犯,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車輛得沒入。
未來同車者也要一起防酒駕。若汽機車駕駛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25毫克,或血液中酒精濃度達0.05%以上,同車年滿18歲乘客最高罰3000元。至於爭議許久的加裝酒精鎖,修法增訂,因酒駕吊銷執照重新考照的駕駛人,車輛要加裝酒精鎖,違者最重可罰1萬2千元。 

家屬盼加重刑責

對立院修法,3年前遭酒駕撞死的清華大學物理系博士生林仲桓的父親感慨,「慢慢改進總是好的,總是不能像以前都判得那麼輕」。愛子遭酒駕累犯撞死的彭爸爸認為酒駕釀嚴重傷亡應施予鞭刑才符合人民期待。2013年慘遭酒駕者撞死的台北巿長柯文哲愛徒、台大女醫師曾御慈,其母陳敏香昨說,6年前的痛苦依然如影隨形,但加害者卻沒得到懲罰,「我認為政府立法具有指標性,盼《刑法》一併加重刑責,不要像我們一樣,等不到家人平安回家!」 
對於酒駕累犯致人重傷或死亡,得沒入其車輛,律師蔡皇其說,《憲法》第15條規定人民財產權應予保障,立法機關對人民財產權的限制,必須要符合《憲法》第23條規定,也就是說要有限制的必要性。現今社會普遍反酒駕,認為重懲酒駕並沒入車輛能防阻酒駕的發生,若立法機關認為汽機車駕駛人有酒駕、酒駕累犯致死或重傷等情事發生,依法得沒入該車輛,也未嘗不可行。 
交通部說,《道交條例》完成修法,有5到6條相關子法須增訂或修法,預估最快今年下半年可上路。 

重懲酒駕修法5大重點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