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消息-鴻海市值重登第2 久違的漲停板 股價飆近5月新高|高雄當舖推薦-弘鼎當鋪

2019-04-02
出版時間:2019/04/02
  

鴻海股漲
【楊喻斐、陳俐妏╱台北報導】鴻海(2317)去年第4季獲利表現不俗,尤其毛利率衝上7%,法人看好其自動化程度提高以及持續轉型效應發酵,外資也立即調高目標價至90元以上。在財報利多加持,以及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選總統的聲浪下,鴻海昨日跳空大漲開出,鴻海終場大漲7.3元以漲停板80.8元作收,創波段新高,市值也突破了1.12兆元大關,重返台股市值第二大的位置。

鴻海獲利不俗,加上市場捧董事長郭台銘參與大選,催出漲停板。設計畫面
鴻海獲利不俗,加上市場捧董事長郭台銘參與大選,催出漲停板。設計畫面

鴻海漲停板,成交量也暴增至16.84萬張,創下今年來單日最大成交量,成交值更高達134.1億元,佔大盤成交值比重達8.74%。昨日台股權值股表現並不強,大立光(3008)走弱、台積電(2330)上攻無力,但鴻海一枝獨秀,台股盤中重返10700點大關,收盤10642.63點,漲1.59點,成交量1530.56億元。


去年第4季賺626億元

鴻海雖然面臨蘋果iPhone新機銷售不佳以及轉投資富智康的虧損拖 累,不過去年第4季獲利表現不俗,稅後純益626.19億元,季增151.72%,年減12.62%,為歷史第3高紀錄,每股純益4.06元,以去年全年來看,歸屬母公司稅後純益1290.65億元,年減6.97%,連續2年衰退以及來到近5年來低點,純益率為2.44%,每股純益8.03元。
相較於其他代工廠因iPhone走疲拖累,鴻海獲利3指標一枝獨秀,法人報告直接用「不可思議(Unbelievable)」來形容,且旗下FII更受惠5G和貿易戰訂單進補,亞系外資也將評等調升至買進,目標價從75元上調至93.5元。
亞系外資看好鴻海第4季獲利表現,透過集團執行力,有望重啟消費者信心,預期今年上半年是營運低點,下半年聚焦穩定成長,將評等從上調至買進。 

高雄想借現金、在高雄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嗎?你需要高雄鳳山區優質當舖~弘鼎當鋪的幫助;正直、誠實、細心,值得信賴。

投顧上調目標價至86元

富邦投顧則表示,鴻海去年第4季毛利率、營益率和獲利皆優於市場預期,主要原因可能為iPhone近似的組裝製成推升毛利率、產用率平衡、工業互聯網FII獲利。預期鴻海獲利指標提升,對於今年是好跡象,由於今年新款iPhone 並非大改款,預期鴻海內部兩大目標仍會從持續改善毛利率、控制費用著手。
對於FII獲利表現,富邦投顧說明,FII受惠通信和5G基礎設施不斷擴張以及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帶動通信網絡設備訂單增加,這迫使全球互聯網服務供應商(ISP)增加對富士康墨西哥工廠的訂單。
富邦投顧因此上調鴻海今年毛利率、營益率預估值至6.45%、2.7%。看好獲利向上趨勢,將評等上調至加碼,目標價也從73.5元上調至86元。 

本益比10倍不為過

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表示,會造就鴻海昨日的漲停,最主要的原因是外資搶補,至於搶補的原因,不外乎第4季財報出乎市場意料之外地搶眼,讓外資急著回補,此外,鴻海這陣子出脫阿里巴巴持股、郭董個人增持鴻海股票,都讓投資人很安心,老闆都敢買了,有什麼好怕的!
至於鴻海股價能否持續搶眼,朱成志認為,要看市場氣氛,尤其台股這一波受委曲已久,而鴻海今年賺8塊多,若以本益比10倍來看,80元不為過,今年預料各家機構還會調升它的獲利目標,能不能再往上走,就要看市場的整體表現。
不過,朱成志指出,台股昨天開盤很漂亮,但收盤卻只漲1點,加上量能大增至1500億元,等於是爆量形成黑K,代表上檔有很重的調節壓力,但鴻海的漲停卻是很意外,若要看籌碼,這1年以來籌碼最零亂的就是鴻海,但鴻海的漲停,可說是中價位股票補漲的指標,這部分可以持續留意後續中低價位股票是否跟漲,至於漲多的股票恐怕面臨回檔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