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傳出電動機車補助無預警關閉,經濟部工業局回應,補助款已經用完,所以才「暫時」關閉申請補助,目前仍在爭取預算中,但可能會對電動機車銷售造成極大影響。電動機車品牌Gogoro則是回應「這是過渡期啦」。消息一出,引起不少網友在PTT上熱烈討論,其中不少人突破盲點開酸,「放心吧,選舉前不可能停止補助的」。

高雄機車借款、高雄汽車借款、借現金優質選擇!深耕鳥松當鋪、三民區當鋪,正直、誠實、細心。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28日時表示,經濟部今年匡列新台幣6.06億元預算作為電動機車購買補助及充換電站設置補助經費,其中,規劃4億元作為購買電動機車補助。他說,電動機車銷售暢旺,今年1月至4月共補助32170台,4億元補助款已經用完,所以工業局才「暫時」關閉申請補助。

經濟部工業局預計從2億元的充換電站設置補助經費,挪移部分經費補助購買電動機車。楊志清表示,目前已經進入行政程序,待經濟部核准後,預估下週就會重新受理補助申請。至於挪移多少經費,他說內部仍在討論中。

據聯合報報導,與電動機車補助關係密切的電動機車品牌Gogoro表示,這是過渡期啦,政府很努力的在找其他的來源,應該很快就可以解決了。

經濟部工業局、Gogoro的回應也被網友轉傳到PTT上討論,不少認見到補助「暫時」沒了,紛紛開酸「沒補助賣不動啊,快給補助」、「繼續大灑幣,最爽的都是車廠」、「放心吧,選舉前不可能停止補助的」、「放心,明年選總統一定繼續補助」、「政府來買單,廠商發大財」、「買的時候很便宜很爽,維修保養就要吐回去了」、「我都騎貓貓肉」。

不過也有人正向認為,「很好啊,所有補助期本來就要有期限」、「GOGORO出個鼓刹廉價版5萬元再扣個補助3萬多保證打死一票油車」。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