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消息-經濟解析/郭台銘交棒告別秀 鴻海股東最關心這些事|高雄當舖推薦-弘鼎當鋪

2019-06-21
2019-06-20 17:19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即時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劉學聖攝影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劉學聖攝影

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將棄商從政角逐2020年總統大位,明(21)日登場的股東會將可能是他交棒前的告別秀,他要如何說服小股東們繼續支持「沒有郭台銘當董事長的鴻海」?當然未來的接班人、集團布局、應對美中貿易戰策略、股價、下半年產業景氣等也一定是股東關注的重點,但是最重要的仍將圍繞在郭董參選總統的這件事情上,資深股東阿土伯已表態全力支持郭董選總統,法人認為,股東會也可能成為另類的造勢大會,為郭台銘營造出更高的氣勢。

鴻海小股東達80萬人,郭台銘近兩個月積極衝刺國民黨總統初選,且火力全開,民調支持度也在快速的拉升中,預計股東會將會吸引支持他參選的股東與會,加上原本股東出席情況就已相當踴躍,今年股東出席人數可能也會刷新以往的紀錄。

高雄想借現金、在高雄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嗎?你需要高雄鳳山區優質當舖~弘鼎當鋪的幫助;正直、誠實、細心,值得信賴。

資深股東阿土伯就公開表態支持郭台銘參選總統,在股東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就直言「要先把郭總統叫著等」;他認為,現在能救經濟的總統候選人只有郭台銘,所以明天的股東會,聽看郭董要講什麼話、要如何選總統。

證券分析師也表示,郭台銘在股東會上一定會釋出「鴻海沒有他不會有影響」的訊息外,還會向股東說明,如果未來當選總統,會全力拚經濟,不讓整個台灣產業的格局,包括鴻海在內的格局都會更高。

另外,接班人是一定要說清楚的議題,鴻海未來的董事長是誰?由誰來帶領?法人認為,在接班安排上,郭台銘一定會有一個好的闡述;針對美中貿易戰的影響及策略部分,他則會釋出將會是非常嚴峻的訊息,因此要懂得經濟的人,在美中兩國都維持好關係的人來帶領,力抗美中貿易的衝擊。

鴻海股價在郭台銘宣布參選後衝上91.6元的波段高價,之後受到美中貿易戰,華為風暴等事件的影響而下滑,一度下探到前波的低點附近,盤中下滑至70.1元,終場以72.2元作收,近期沿著5日線之上反彈上揚,逐漸向季線靠攏;股東最想聽到郭台銘承諾的應該是,股價何時要回到200元?

鴻海在股東會前已先舉辦法說會,同時公布9人經營委員會成員,將是未來的決策核心,同時,規劃每半年舉辦一次法說會,由董事長親自對外說明,至於未來的鴻海董事長是誰,雖然市場上點名的人選似乎已是呼之欲出,但仍要等明天股東會後才會正式公布。

不過,關於郭台銘交棒後,他在董事會的角色及定位,還有下半年的產業景氣等,預期也都是股東關注的重點。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