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消息- 全台有雨「北部午後防豪雨」 中南部今起7天注意豪大雨 |高雄當舖推薦-弘鼎當鋪

2019-07-03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台灣附近水氣仍多,各地要注意豪大雨。(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持續對南部、東部4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天(3日)持續受到低壓帶影響,各地整天水氣多,都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北部要留意午後雷陣雨;今起至下周二(9日)陸續受低壓帶和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及東南部易有大雨或局部豪雨發生,其他地區則以午後雷陣雨為主。氣象專家吳德榮則提醒,一周悶熱不穩定,慎防劇烈天氣。

豪雨特報:屏東縣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無處可借嗎?高雄鳳山鳳山當舖、高雄鳳山當鋪機車借款借錢、汽車借款借錢、借現金,效率、優質!

大雨特報:台南市、高雄市、台東縣

天氣圖。(圖/氣象局)

▲▼陳伊秀說,木恩颱風往越南前進。(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陳伊秀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南部、東南部一整天有陣雨或雷雨,東部、東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以午後雷雨為主;北部午後有局部豪雨發生機率,但雨量估沒2日那麼多。

陳伊秀說,今年第4號木恩颱風今晨中心位置在恆春西南西方1106公里陸地上、海口南南東方87公里陸地上,中心已經接觸海南島,預估周四(4日)通過海南島往越南河內,要觀察水氣會不會跟著被帶過去。

▼今晨0時至清晨6時,全台都有降雨,又以南部雨勢最多。(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定量降水預報,今仍全台有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陳伊秀表示,今起至下周二7天,中南部及東南部易有大雨或局部豪雨發生,其他地區則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也易有局部大雨。她解釋,今和周四受低壓帶影響,周五起至下周二則是西南風影響,屆時不是像低壓帶影響的這1、2天降雨時間這麼長,而改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但中南部除午後的其他時間也會下雨,全台天氣至少要等到下周三才會比較回穩。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今晨2時氣象局潛勢預測圖顯示,木恩颱風由於處在大低壓環流內,又在海南島附近,結構很差,未來發展受到限制,偏西北西進行漸行漸遠,對台灣無威脅。

吳德榮指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受木恩颱風外圍、大的低壓環流影響,南部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偶有局部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午後強對流發展加大雨勢,有「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的機率。

吳德榮說,周四起至下周二,台灣附近大氣環境盛行西南風,挾帶南海輸送而來的低層水氣,天氣不穩定,午後對流旺盛,迎風面的西南部因地形造成輻合作用,在其他時段也會帶來局部陣雨或雷雨,期間不排除「劇烈天氣」的發生。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