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消息-鳳山溪變色 高市環局扯農地紅土沖刷|高雄當舖推薦-弘鼎當鋪

2019-08-2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鳳山溪一週來變紅褐色,綿延一公里,還泛一層油,環保局認為是上游鳳梨田農地紅土因地表逕流水沖刷所致;不過北門里河川巡守隊質疑是人為偷排,沒下雨也變色,令人啼笑皆非。環保局昨持續採樣送驗,並加強稽查,追查污染源。

沒下雨也變色 巡守隊質疑人為偷排

鳳山溪上游工廠超過二百四十家,水質受事業污染群聚排放影響,屬於嚴重污染情形,地方近來發現鳳山溪從富田橋以上,河水變成紅褐色,長達約一公里,水面還泛了一層油。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採樣化驗 指水質報告無異常

值得一提的是,民眾上週四上午十一時二十多分通報一九九九,環保局稽查人員與委外顧問公司人員直到下午一時五十分,才抵達現場採樣送驗,昨報告出爐水質無異常,紅色疑為土壤中三價鐵離子,溯源查出上游大樹區鳳梨田紅土沖刷而下所致。

高雄機車借款、高雄汽車借款、借現金優質選擇!深耕鳥松當鋪、三民區當鋪,正直、誠實、細心。

污染源?紅土鳳梨田距鳳山溪逾2公里

稽查科表示,紅土鳳梨田種植面積超過一公頃,實際距離鳳山溪超過二公里,農地未發生崩落,但發現滲出水為紅褐色,過去也曾發生類似情況,昨據報再度前往採水樣送驗,報告預計二週出爐,持續追查污染源。

巡守隊批找藉口搪塞 環局:加強稽查

不過北門里河川巡守隊質疑是人為偷排,認為鳳山溪上游變色一週,環保局稱農地紅土沖刷造成,質疑是搪塞地方的藉口,難道農地發生土石流嗎?尤其近來市區沒有下雨,說法令人啼笑皆非,且稽查慢半拍,事隔二時三十分才到場稽查,若是工廠違法偷排,河川污染已被稀釋掉,如何抓違法偷排?成效大打折扣,引發地方不滿。

稽查科指出,近來雖然沒有下雨,仍有地表逕流水,市府一九九九規定處理時間是四小時,環保局並未延誤稽查。

高市鳳山溪變色,環保局稱是農地紅土沖刷造成。(記者陳文嬋翻攝)

高市鳳山溪變色,環保局稱是農地紅土沖刷造成。(記者陳文嬋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