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今晚發威,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是5年來最早報到的冷氣團,預計冷空氣今晚南下,將一路冷到周二(3日),最冷時間會落在明天晚上到周二清晨,中部以北空曠地區將出現12度低溫。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北方的冷空氣今晚開始南下,預計影響台灣到周二,其中最冷的時間會出現在明天晚上到周二清晨,中部以北空曠地區將出現12、13度的低溫,而這也是5年來冷最早的一次,之前2014年的冷氣團是12月2日報到,和今年的時間差不多,因為這次真正要冷也是明天有顯著感受。

下周天氣氣溫預報圖表。(摘自台灣颱風論壇官網)
下周天氣氣溫預報圖表。(摘自台灣颱風論壇官網)

林定宜說,周三起雖然冷氣團走了,改受東北季風影響,但因颱風北冕的雲系會被中層氣流帶來台灣,濕加上冷會讓人感覺還是冷,雖然低溫會回到14度以上,不再符合冷氣團等級,但北部全天溫度都會14度以上到19度,中部高溫也只有20度左右,因此不會有回溫的感覺。

高雄機車借款、高雄汽車借款、借現金優質選擇!深耕鳥松當鋪、三民區當鋪,正直、誠實、細心。

林宜定表示,周三起的雨勢至少下到周五,周四到周五全台有雨,局部還有大雨發生機率,預估周四晚間到周五清晨,三千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會。他說,冷天氣將持續一周,且目前還看不到盡頭。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