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 (影/中視新聞)

周日清晨平地最低溫在桃園市大溪區的8.6度,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周一清晨各地出現最低溫10度以下的範圍會再擴大,已針對台南以北至新竹、甚至花蓮等1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氣象局在臉書粉專PO出一張圖表示未來一周的天氣概況,周一白天會逐漸回溫,不過早晚溫差仍大,周三(11日)、四(12日)又會有一小股涼冷空氣南下,迎風面的雙北地區、宜蘭多會轉濕涼飄雨。

氣象局在臉書粉專PO出一張圖表示未來一周的天氣概況,周一清晨輻射冷卻效應將會更加明顯,氣象局周日晚間至周一清晨針對11縣市發布低溫燈號,新竹至台南還有南投、花蓮及馬祖局部地區仍易有10度以下低溫出現。

周一清晨各地出現最低溫10度以下的範圍會再擴大,對1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黃色燈號(代表寒冷) :平地氣溫降至攝氏 10 度以下。(圖/氣象局)
周一清晨各地出現最低溫10度以下的範圍會再擴大,對1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黃色燈號(代表寒冷) :平地氣溫降至攝氏 10 度以下。(圖/氣象局)


高雄機車借款、高雄汽車借款、借現金優質選擇!深耕鳥松當鋪、三民區當鋪,正直、誠實、細心

究竟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要冷到什麼時候呢?氣象局指出,周一白天氣溫將明顯回升,白天各地高溫均可來到20度以上,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約21至23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約24至27度。各地早晚仍有涼意,北部、東北部及中南部低溫約在14至16度,花東地區約18度。

未來一周的氣溫起伏變化就比較不那麼劇烈,北部東半部地區除了周三、周四(11日、12日)東北季風增強時,天氣稍轉涼,降雨則是一波降雨接空檔後又一波,其他時間都是舒適至溫暖;中南部地區則都是相當穩定、晴到多雲的天氣。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PO文提醒,在強烈冷氣團及輻射冷卻的雙重發威下,除了南部及零散部分地區,台灣大部分區域「今夜至明晨」的體感溫度降到「10度以下」,各地都有機會刷入冬新低溫。

→周日夜晚至周一早上8點前:全台寒冷,尤其空曠地區有機會8~9度。

→周一~周二(10日):冷氣團減弱,全台晴朗,溫度逐日回升,不過要注意夜晚~清晨依然涼冷。

→周三(11日)、四(12日):一小股涼冷空氣南下,溫度稍微下降,各地晴朗,台北、宜蘭多雲時晴偶飄雨。

→周五(13日)~下周日(15日):涼冷空氣減弱,全台晴朗,溫度回升更明顯。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