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消息-「魚鱗天」透玄機!北部東北部明整天涼冷 周四清晨低溫不到12度|高雄當舖推薦-弘鼎當鋪

2020-01-08

中央氣象局臉書專頁「報天氣」今晚po文指出,明天(8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涼冷,高溫僅18至21度左右,與今天高溫相比降幅約7、8度,外出請添加衣物、注意保暖,其他高溫約23至26度,感受上舒適暖和,但早晚天氣涼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可達10度左右;天氣方面,宜花東地區及基隆北海岸降雨機率稍增,大台北東區偶有零星雨,其他地區仍為晴時多雲的天氣。

(取自臉書報天氣)

「報天氣」表示,明天上午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請特別注意安全。

至於一周天氣,「報天氣」說,周四(9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都較冷,其他地區早晚也比較冷;周四清晨由於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預估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只有14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和近山區可能出現12度以下低溫,南部及花東低溫則在16至18度間,提醒大家應注意保暖措施以免受涼;天氣方面,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多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大致仍為多雲到晴,整體而言水氣並不會太多。

周五、周六(10日、11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但清晨仍有涼意,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剩東半部地區有小範圍降雨。

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無處可借嗎?高雄鳳山鳳山當舖、高雄鳳山當鋪機車借款借錢、汽車借款借錢、借現金,效率、優質!

「報天氣」說,下周日(12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再度增強,下周一(13日)東北季風影響,這兩天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天氣將再度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比較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由於水氣較多,中南部山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則偏多。

下周二(14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剩東半部地區有小範圍降雨。

另外,「報天氣」提及,這兩天天空有許多絲縷狀和魚鱗狀的雲層,這些雲層的正式名稱叫做「卷雲」和「卷積雲」。有句氣象俗諺:「魚鱗天,不雨也風顛。」所提到的魚鱗天,其實就是布滿卷積雲的天空,當遠方有低氣壓或鋒面接近時,高空的雲層就會先透露一些秘密,早期氣象資訊不發達時,往往是很好的預測指標!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