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14日07:30最新雲圖,預估另一波鋒面周日將大舉南侵。(圖擷自氣象局)
氣象局14日07:30最新雲圖,預估另一波鋒面周日將大舉南侵。(圖擷自氣象局)
昨日春雨過後,周日鋒面報到,寒流來襲將讓全台大降溫。(圖擷自台灣颱風論壇)
昨日春雨過後,周日鋒面報到,寒流來襲將讓全台大降溫。(圖擷自台灣颱風論壇)

昨日鋒面接近,對流雲旺盛,帶來今年第一記春雷,南投、中部山區也降下大雨,但此波鋒面明天將東移,天氣稍好轉後,周日將再來一波鋒面,連冷3天。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寒流等級冷空氣加上冷輻射作用,台北市的低溫會有機會跌破10度以下,空曠地區的低溫中部以北會降到7-9度,局部可能更低。

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無處可借嗎?高雄鳳山鳳山當舖、高雄鳳山當鋪機車借款借錢、汽車借款借錢、借現金,效率、優質!

氣象局說,下周日(16日)鋒面通過,降雨範圍再度擴大,並且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北台灣一早就會感受到氣溫下降,其他地方傍晚左右也會開始轉冷。周一至下周三清晨(17日至19日清晨)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影響,各地天氣寒冷,台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9至12度,空曠地區氣溫更低一些,高屏及花東低溫也只有12至15度。

彭啟明今早在臉書上分析,周日凌晨鋒面通過、後面的冷高壓南下,接近寒流等級的冷空氣大舉南侵,這波在周日晚上開始明顯增強,會轉為偏乾冷,台灣從周日到下周三會有一波溫度和這幾天落差很大的天氣,尤其夜間清晨會較低溫。尤其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台北市的低溫會有機會跌破10度以下,空曠地區的低溫中部以北會降到7-9度,局部可能更低,中南部13-14度,空曠低溫仍有可能跌破十度以下。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提到,周日南下的鋒面是「氣溫驟降、愈晚愈冷」;下周一(17日)轉乾冷天氣,各地晴朗穩定,約持續至下周四(20日)清晨,應注意保暖。他並指出,目前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及美國(GFS)模式所模擬的強度,可為平地帶來的最低氣溫,大約在7、8度左右;也不排除有成為入冬以來第2波「寒流」機率。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目前初步判斷,周日~下周三會是寒流影響最劇烈時刻,寒流本體影響時間不算短,起碼三天,但是會以乾冷為主,算是小小的好消息。

(中時電子報)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