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消息-新冠肺炎重創台灣非製造業 2月NMI創下最大跌幅|高雄當舖推薦-弘鼎當鋪

2020-03-03
記者戴瑞瑤/即時報導

中經院今公布2月台灣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受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創非製造業,指數大跌14.6個百分點至40.4%,創2014年8月創編以來最快緊縮速度,也創下最大跌幅,中斷連續11個月擴張態勢。

中經院表示,內需導向的部分產業,除面臨供給斷錬的衝擊,還面臨國內消費急凍與國際運輸物流中斷的挑戰。受新冠肺炎衝擊,2月NMI中斷連續11個月的擴張,指數大跌14.6個百分點至40.4%,不僅創2014年8月創編以來最快緊縮速度,也創最大跌幅。

NMI四項組成指標中,商業活動指數與新增訂單指數都分別下挫26.1與201個百分點至305%與34.7%,皆是2014年8月創編以來最快緊縮速度;存貨指數也來到創編以來最快緊縮速度。

高雄想借現金、在高雄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嗎?你需要高雄鳳山區優質當舖~弘鼎當鋪的幫助;正直、誠實、細心,值得信賴。

中經院經濟展望中心研究員陳馨蕙表示,非製造業衝擊最大為住宿餐飲、零售、運輸倉儲,金融服務業也因金融市場波動造成投資操作面臨風險,非製造業中僅營造不動產業的NMI呈現擴張。

中經院院長陳思寬表示,非製造業中以內需導向為主的產業,都面臨消費需求下降的衝擊,國際運輸與物流中斷,觀察非製造業整體指標,發現商業活動、新增訂單與存貨,服務輸出與輸入都大幅下降。疫情讓國際航班縮減,台灣對日、韓旅遊警示持續升級,非製造業中的住宿、餐飲、零售、運輸、倉儲等受到的影響與衝擊較大,非製造業廠商對未來六個月的展望也下跌。

但陳思寬認為,住宿、餐飲、運輸、倉儲與旅遊受到較多衝擊,但政府目前在研議振興抵用券等措施,等疫情逐漸受到控制後,非製造業透過政府政策,相信需求會逐漸增加。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