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消息-獨/陸全面復工? 上海台幹:一天只賣出三杯飲料|高雄當舖推薦-弘鼎當鋪

2020-03-17
記者簡浩正/台北即時報導

新冠病毒疫情已遍布全球破10萬例,光中國確診就破8萬例,已經重創經濟。雖中國近來顯示疫情退燒,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下令各地「復工」來搶救經濟,但實際上有些工廠、店家卻是「復工不復產」,有些冒險返陸台商,上工卻是苦哈哈。

人潮真的回流了嗎?一名在上海從事餐飲業的台幹表示,上海復工率並沒想像中樂觀,他返回上海上工至今約一個月,工作區域附近幾乎沒人出沒,更有一天只賣出三杯飲料的慘況;而另一名在杭州工作的台幹表示,已被第二次延期返杭,至今仍在台灣待命,更已做好不返陸的打算。

在上海的台幹葉先生表示,他任職於浦東新區一家大型網路企業中的一樓餐飲店,該企業近萬人規模,平時店內一天可賣出約300杯飲料;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他2月10日返陸上工至今,他住的張江小區附近幾乎沒什麼人煙,而店內更有一天只賣出三杯飲料的慘況。

高雄想借現金、在高雄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嗎?你需要高雄鳳山區優質當舖~弘鼎當鋪的幫助;正直、誠實、細心,值得信賴。

葉先生說,即便2月20日後,上海官方要求企業陸續復工後,雖該企業上工人數變多,但他店內營業額僅回升至平時的六成左右,而大街上人潮仍少,以往熱鬧的街上人潮仍稀稀落落;他所住的小區出入仍有基本管制、不覺有全面復工的感覺。

而家住台南新營、駐杭州西湖地區從事烘焙業一年多的台幹蕭先生,則已被第二次延期返杭,至今仍在台灣待命。他說,他年前返台休假,原定2月4日搭機返杭上工,機票都已訂好,但受杭州封城影響,雇主通知先將機票延期至2月底再回杭州;而到了2月底時,又被雇主通知杭州情勢仍未定而再次延後,正式上工時間未定。

不過蕭先生也說,經詢問杭州同業,杭州市區基本上人潮已回流、店家也約六成開張,可能是雇主也是台灣人、顧慮新冠肺炎仍有疫情等因素而持續暫緩,不過他也已做好不返陸的打算。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