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消息-全台累計4.4萬檢疫隔離者 垃圾流向不明恐成防疫漏洞|高雄當舖推薦-弘鼎當鋪

2020-03-24
記者吳姿賢/台北即時報導
立委林淑芬(左2)與高嘉瑜(左3)。記者吳姿賢/攝影

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在立法院答詢脫口「居家檢疫幾乎0人確診」,立委林淑芬痛批這種說法「不負責任」,也不符合事實,且目前居家檢疫、隔離者已累計4萬4749人,卻不到2千人申請甲級廢棄物處理業者協助清運垃圾,環保署卻無法可管,恐成為防疫漏洞。

為免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者在家中14天產生的垃圾有感染風險,環保署委託全台8家甲級廢棄物處理業者幫忙清運、處理,但「有申請才處理」,部分民眾擔心被社區發現自己是居家檢疫、隔離者會遭受歧視,因此沒有申請服務。這14天的居家垃圾照理說不能流入一般社區垃圾,應放在家裡14天期滿確定沒有染病才可丟棄,但實務上官方很難完全管控流向。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環保署報告疫情期間廢棄物處理情況,張子敬說,截至3月18日為止,2904人居家隔離當中有33人確診,居家檢疫4萬4749人則是零人確診,統計至3月19日,已清運居家隔離及檢疫住戶垃圾6872公斤。另外,全台8家甲級廢棄物處理業者每天處理量能有53公噸,即使未來居家檢疫者增多,也不至於出現問題,最多增聘乙級業者幫忙清運但不做末端處理。

高雄想借現金、在高雄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嗎?你需要高雄鳳山區優質當舖~弘鼎當鋪的幫助;正直、誠實、細心,值得信賴。

針對張子敬表示居家檢疫零確診,立委林淑芬砲轟,3月20日有4名居家檢疫者確診,3月21日有3名,3月22日更有5名,張子敬「居家檢疫確診人數是零」的說法不負責任又草率,也不符合事實,質疑環保署刻意不引用最新數據。

林淑芬說,指揮中心預估居家檢疫人數恐達到6萬人高峰,若居家檢疫確診機率不是零,就應針對居家檢疫者的垃圾加強防疫。

截至3月18日為止,居家檢疫及隔離者共有4萬4749人,林淑芬質問有多少人申請清運處理垃圾?張子敬沈默5秒回應,加起來為1千多人、將近2千人。

立委高嘉瑜也說,以全國一般廢棄物生產量計算,每人每天平均生產1公斤廢棄物,但環保署至今才清運6.9公噸的居家檢疫、隔離垃圾,根本不到百分之一,表示許多人根本沒做好垃圾隔離,環保署政策執行也不如預期。

高嘉瑜說,若居家檢疫、隔離者跟家人住在一起,更可能透過家人將垃圾丟在社區,環保署不該掩耳盜鈴。張子敬則說「會加油」。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