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消息-憂封城防疫…侯友宜超前部署急令:新北全民防衛動員準備|高雄當舖推薦-弘鼎當鋪

2020-03-26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持續蔓延,隨著全球疫情升溫,歐美各大城紛紛傳出封城,目前我國累計216人確診,疫情仍處嚴峻階段,新北市侯友宜今(25)日主持「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30次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表示「做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要求警察、消防、衛生、社會以及民政體系,要做好防衛動員預備的準備,他強調「如果真的來了,有一天需要做到更嚴格的管控,我們就隨時可以啟動。」被認為是在為封城做準備。

高雄機車借款、高雄汽車借款、借現金優質選擇!深耕鳥松當鋪、三民區當鋪,正直、誠實、細心。

 ID-2472145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示相關單位進行全民防衛動員準備工作。

侯友宜表示,2年演練一次的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在動員準備階段,就要盤整人力、財力、物力、科技,甚至軍事資源。防衛動員的準備要結合各單位,萬一有特別的狀況,如何在整個物資人力的盤點以外,如何限縮某部分,來因應我們緊急的狀況,做有效的管控跟處理,「這也是做最壞的打算,也要做最好的準備。」

侯友宜表示,今年雖然沒有做這樣的演練,但仍必須整備,「今年還是要做好盤點,以備不時之需。」他請警察、消防、衛生、社會以及民政體系,要做好「防衛動員預備準備階段,如果真的來了,有一天需要做到更嚴格的管控,我們就隨時可以啟動。」

侯友宜認為,中央一預告也許只有短短一個小時、兩個小時,我們就要全部上崗、全部做好資源體系進到新北市、進到台北市,甚至桃園市,都要做好連結。先做好超前部署,做好整個計畫準備,以備不時之需。

侯友宜指出,108年度的演練中,也有將傳染病防治法第18條,強調防疫也是「動員防衛準備法令」的一環,可以搭配傳染病防治法第18條,先預作準備;如果有頒更重要的法令下來,隨時可以搭配、隨時可以來彈性處理。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