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消息-華航、護照更名公決案明立院闖關 綠擬拉下黨團協商|高雄當舖推薦-弘鼎當鋪

2020-04-17
 
航空、護照是否改名,引起外界討論。圖/本報系資料照
航空、護照是否改名,引起外界討論。圖/本報系資料照

時代力量立院黨團及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分別提出華航、護照更名公決案,排入明天立法院會討論事項,雖二案對行政部門沒有強制力,但若做成決議,恐仍對行政部門形成壓力。因此傳出民進黨團擬將二案拉下朝野協商甚至提出變更議程,變相閃避更名公決案。

民進黨團書記鍾佳濱表示,執政黨是政策的執行者,一定會從操作面跟可能發生的後果評估去衡量,目前黨內的確有不同意見,會在明天院會前的黨團大會討論該議題。

高雄想借現金、在高雄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嗎?你需要高雄鳳山區優質當舖~弘鼎當鋪的幫助;正直、誠實、細心,值得信賴。

鍾佳濱指出,明天院會主要任務還是以處理紓困條例修正草案為主,有多餘時間才會討論到華航與護照正名議題。鍾說,過去在野黨經常因為掌握資訊有限,所提公決案往往流於一種概念化提議,在行政上可不可以操作、有無其他料想不到的問題,都未加以思考,如此恐造成公眾無法判斷是否要支持。他舉例,華航更名牽涉航權談判等實際問題,接下來需詳細評估,會付出什麼的代價。

鍾佳濱呼籲,行政機關身為政策執行單位,又有較多資訊,在這二案中也應該也要有所主張,包括提出評估報告、配套措施與可能遇到的難處,讓倡議者知道這並非只是立場宣示,還是有需要務實面對之處。

鍾佳濱也說,雖然在野黨因為不負政策成敗責任,過去常提出概念、立場性的模糊倡議;但從時代力量對華航更名公決案的版本修改,發現在野黨的提案也越來越有現實的想法,包括增列了對華航的短中長期計畫、提及航權問題等考量,樂見在野黨能以理性方式,在未來促成更多成熟的朝野討論。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