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消息-磐石艦驚爆24確診 海軍道歉 蔡說重話|高雄當舖推薦-弘鼎當鋪

2020-04-20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上官兵迄今已廿四人確診,其餘康定及岳飛兩艦目前無確診個案。 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粉絲頁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上官兵迄今已廿四人確診,其餘康定及岳飛兩艦目前無確診個案。 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粉絲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廿二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有廿一例來自敦睦軍艦磐石艦上官兵,十八人無明顯症狀;磐石艦迄今已廿四人確診。海軍坦承,行前準備三萬片口罩,但帛琉並無確診案例,上岸的士兵及學生均未戴口罩,海軍副司令梅家樹為此在記者會上鞠躬道歉。

縣市政府公布確診者足跡

由於多名確診官兵在船上出現症狀,但艦上軍醫及聯合檢疫小組均未掌握,十五日還放行下船,廿四名確診者在社區長達三天恐成防疫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已針對軍艦七四四名人員相關接觸者近三千人發送關懷簡訊,提醒須自主健康管理,身體不適就撥打一九二二專線。另外,各縣市政府已陸續公布確診者足跡,許多大賣場、夜市甚至需要閉館消毒。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轉述蔡英文總統三點聲明指出,總統對敦睦艦隊集體染疫造成社會大眾疑慮表示遺憾,國軍除了向社會致歉、承擔責任外,更應以此為鑑,徹底檢討防疫管理作為,「既已造成防疫缺口就要坦誠以對,絕不可再有任何疏漏。」也請所有涉及的國軍人員做好個人隔離或健康管理,也請軍方和醫療體系全力照顧染疫官兵,做好國軍整體健康與戰力維繫。

陸軍三九化兵群昨至磐石艦執行消毒作業。 圖/國防部提供
陸軍三九化兵群昨至磐石艦執行消毒作業。 圖/國防部提供

疫情發生來最大規模疫調

指揮中心昨天宣布新冠肺炎確診累計四百二十例。其中一例境外移入為去年至美國就學之廿多歲男性,四月十日發病後於十七日抵台,於機場採檢發現。

由於磐石艦確診者於十五日下船進入市區,指揮中心確認三艘軍艦共七四四人後,前晚漏夜檢驗七四一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這是台灣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最大規模的疫情調查。」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截至昨天上午,七二○例一採陰性,廿一例一採陽性,包括十九位男性、兩位女性,年齡介於廿至四十多歲,發病日介於四月十四至十八日,都集中在磐石艦上。

高雄機車借款、高雄汽車借款、借現金優質選擇!深耕鳥松當鋪、三民區當鋪,正直、誠實、細心。

陳時中:守住第二條防線

陳時中表示,連同前天確診的三人,廿四名磐石艦確診者相對年輕、症狀輕微,甚至沒有症狀,目前看起來都是「活跳跳(台語)」。根據經驗,無症狀對社區造成的風險較小,但進入社區人數不少,令人緊張,現在要趕快做疫調,希望守住第二條防線(社區)。

海軍司令部副司令梅家樹昨在記者會上坦承,因帛琉沒有確診案例,相關拜會及戶外活動,我方人員並未戴口罩;他公開鞠躬道歉,一再表示,因敦睦計畫感染新冠肺炎造成社會擔憂,代表海軍跟社會大眾致歉,也會負應負責任。同時也對參與遠航官士兵、現階段配合檢疫工作的人員及家屬等人表達歉意,承諾竭盡最大努力照顧。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