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消息-一張圖看一周天氣 鋒面來襲到周末都大雨周四後雨更大|高雄當舖推薦-弘鼎當鋪

2020-05-18
記者曹悅華/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在臉書粉絲團「報天氣」解析未來一周天氣,梅雨季第一道滯留性的鋒面將在明晚接近、周二報到,周四在西南風增強下雨勢更大,將一路影響到下周日,各地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出門務必攜帶雨具。

氣象局說,雖然剛解除今年第一個颱風「黃蜂」的海上颱風警報,不過並沒有因此輕鬆起來,因為本周重頭戲即將登場,梅雨季第一道滯留性的鋒面即將在周二報到,且一連好幾天都在台灣附近徘徊,再加上後期西南風也將增強,天氣相當不穩定。

氣象局說明天到周二清晨鋒面接近,中南部留意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注意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晚起北台灣轉為短暫陣雨會雷雨。

 高雄機車借款、高雄汽車借款、借現金優質選擇!深耕鳥松當鋪、三民區當鋪,正直、誠實、細心。

至於周二到下周日,雨勢有逐漸增強跡象,天氣漸趨不穩定,各地易出現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滯留鋒附近亦有中尺度對流系統發展,民眾要留意短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

氣象局說,尤其到了周四以後,西南風增強加上滯留鋒面持續影響,豪大雨發生機率愈高。

氣象局提醒,梅雨鋒面影響期間雖然不見得整天24小時雨下個不停,但只要一但有對流發展起來,常會帶來短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這種對流胞往往無法在較早的時候明確指出在何時、何地出現,需要透過即時監測來預警,因此接下來的一周宜多留意氣象局發布的相關資訊。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D3982555/

官方網站:http://www.hongding997.com.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chan650320.pixnet.net/blog